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赛佰特杯”大学生智能互联创新应用决赛举行

中国教育网 2018年08月2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柯进) 借助语音分离及识别技术对采集的数据进行智能化存储,提高医嘱记录工作效率和识别准确性,常熟理工学院几名学生将他们开发的这套智慧医疗语音分离及识别系统,带到了8月17日在中国农业大学举行的2018“赛佰特杯”全国大学生智能互联创新应用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上。与之相似,中国农业大学、武昌工学院、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等高校学生开发的自动跟随特定目标的载物小车、无人驾驶小车和“望闻问切”智慧医疗养老系统,让人眼前一亮。

教育部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蒋宗礼说,本科阶段的学习就是面向未来的学习,需要学生打好扎实的基础和具备用实践不断验证和深化理论的能力。对于本科阶段的理工科学生来说,要培养的一项重要能力就是基于理论的分析学习和应用能力。所以,这样的应用大赛,是既能促进学生应用能力的培养,又能提高他们学习理论的兴趣。过去几年的大赛,我们发现部分学校对于学生理论学习还是不够,导致学生运用理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稍显不足,这些都需要高校今后不断去强化。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中国电子学会主办,由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电子学会物联网专家委员会、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物联网及智能制造工委会承办,由北京赛佰特科技有限公司协办。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全国有350余所学校800余支队伍参加初赛。5个分赛区经过线上评审、现场选拔,最终确定了180支队伍角逐全国总决赛。

中国教育网2018年8月20日报道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