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中国农业大学内蒙古黄河河套教授工作站举行启动仪式

人民网 2018年08月0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日前,中国农业大学内蒙古黄河河套教授工作站暨“农田节水减排控盐技术及应用”试验示范基地启动仪式在临河永济管理局合济二闸永济试验站试验基地隆重举行。

启动仪式上,河灌总局局长李根东致欢迎词。中国农业大学常务副校长李召虎和巴彦淖尔市政府副市长郭占江共同为“中国农业大学内蒙古黄河河套教授工作站”和“河套灌区农业高效用水与生态环境综合试验站”揭牌,并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之后,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农田节水减排控盐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的开展情况。此项目是“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项目,由中国农业大学牵头,武汉大学、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扬州大学等8所高校和永济试验站共同承担。项目投资共计1998万元,期限为2017年10月到2020年10月。

永济试验站作为协作单位负责试验示范基地的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从2017年10月份开始在管路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局领导的积极争取和多方协调下,在市直有关单位的亲切关怀下,永济试验站完成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完成了260亩地下集水管道的铺设和集水井的施工;二是完成了300亩滴灌管道的铺设,滴灌首部的施做;三是完成了2眼70米灌溉深井及井房的建设;四是完成了500亩土地的整理和田间道路和渠道的重新布设和开挖;五是完成了一条主渠道的衬砌,一条主干道的铺砂工程;六是完成了三相电变压器的铺设和安装,机电水井泵房电的铺设;七是完成了试验场院落的硬化和体育器材的安装;八是完成了学生住宿办公的硬件建设,配套了床、写字桌、电视、洗衣机、冰箱等生活必需品;九是购置了开展科研实验的仪器设备。

“中国农业大学内蒙古黄河河套教授工作站”的挂牌成立将为河套灌区乃至巴彦淖尔市的水利科研发展注入新的强大的动力,对巴彦淖尔市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项目的实施也必将会为巴彦淖尔市农业发展提供支撑和保障,对巴彦淖尔市的农业绿色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王多仁 韩和梅 王燕粮)

人民网 7月31日 报道

责任编辑:闻静超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