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欢迎新同学 | 学校举办2018级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培训

学生记者 李伊宁 2018年08月2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8月25日,我校在东区食品学院报告厅召开2018级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培训会。

会议伊始,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吴金环对前来参加培训的辅导员、班主任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举办此次培训会的目的和意义。她说,新生辅导员、班主任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队伍,学校一贯高度重视,希望大家在未来的工作中切实做好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

本次培训共分为七个专题。吴金环在本科学生资助工作专题中,就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体系和资助工作体系进行了解读,并介绍了资助工作现状和新生资助工作的主要内容;心理素质教育中心副主任周蜜讲解了新生心理适应问题的表现,分析了00后的心理特点,提出新生心理适应应对策略,并结合实例说明了如何对学生进行心理上的正确干预和引导;本科生院教学运行处处长林涵介绍了本科教学管理组织体系、今年我校招生的基本情况,解读了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本科教学安排,并简要说明了学生发展热点项目与本科生院平台及教学资源的使用;党委宣传部理论宣传科科长周晓璇对当前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情况以及面临的挑战与相关工作如何开展进行了详细介绍;国际学院专职辅导员刘亚楠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与大家分享了辅导员、班主任工作经验及新生教育工作的主要内容;党委统战部老师谢宝红对党的民族宗教政策进行了解读,并对我校民族宗教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副部(处)长袁强对高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意义、工作内容、辅导员班主任工作职责以及当前的形势进行了详细讲解。

各学院2018级年级辅导员、班主任、班级辅导员等2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2018 欢迎新同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