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新时代@教育 | 我校师生集中收看全国教育大会转播

新闻中心 2018年09月1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10日晚7点,在学校庆祝教师节暨迎新生晚会现场,我校3000余师生集体收看了全国教育大会的转播实况。党委副书记钱学军、宁秋娅等和师生一起收看了实况转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现场师生中引起强烈共鸣和热烈反响,老师们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为党和人民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科院院士、动科学院教授吴常信表示,习总书记对教师队伍建设提出新的更高要求,每个教师都要珍惜这份光荣,爱惜这份职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他说,在自己60多年的教学生涯中,做到了“四有老师”的标准:有理想信念,自己的理想信念就是当一辈子老师,教一辈子的书;有道德情操,几十年来,自己一直坚守立德树人这一根本准则,在教学生知识的同时,更注重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有扎实的学识,自己有学识,才能培养学生用专业知识服务社会,为国家、为民族做贡献;有仁爱之心,自己一直把学生当做自己的子女来对待,关心他们的成长。

国家级教学名师、植保学院教授彩万志表示,习总书记强调,人民教师无上光荣,做老师就要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这是做老师的最基本的操守。老师不论是从知识传授还是道德品质培养方面,对学生都有深刻的影响。对教师而言,教学大于天:这句话是一个理念,也是一个过程,如果教师们能用这样一个理念支持自己,用这样一个过程完成教学,大学一定会越办越好,学生的成长也会健康快乐,国家的发展更会有希望、有力量。

人发学院杨雁泽同学表示,刚看了新闻联播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要讲话,非常振奋,非常激动,从讲话中感受到了国家对于教育事业的重视。作为大学生,一定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既要志存高远,也要脚踏实地,怀壮志,担重任,做一名有韧性、有温度,不逃避、不慌张的新时代新青年,不负好时光,以社会主义建设为己任,成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栋梁之才。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