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学校统战系统召开京郊“科技小院”建设研讨会

党委统战部 2018年09月1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月7日,学校在西区主楼712会议室召开“北京科技小院”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张东军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院长、民盟中央委员张福锁,市委统战部党外干部处处长王斌参加了会议。

王斌介绍了市委统战部推进“北京科技小院”建设的目的和意义,对学校大力支持建设“北京科技小院”、帮助京郊农村脱贫致富表示感谢,希望按照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齐静对“北京科技小院”的希望——“造血、输血相结合,可复制、可辐射”,在京郊低收入村镇大力推广“科技小院”模式,助力帮扶京郊低收入村镇脱低。

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志介绍了统战系统在北京建设“科技小院”的背景和具体情况。

张福锁回顾了“科技小院”从河北曲周走出来的历程和“为人民服务”的理念,经过十年的努力目前发展到全国100多个“科技小院”。今年5月,在市委统战部和当地政府的大力推动下,在北京密云建立了“北京科技小院”统农001号,目前正在发挥助力京郊农民增产增收、服务北京美丽乡村建设的示范引领积极作用。

张东军指出,在新时代、面对新要求,要全力打造“北京科技小院”的升级版。一是找准定位和切入点。要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部署,聚焦聚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充分发挥学校农业科技优势,积极推进京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低收入农户增收、乡风文明建设等工作,助力北京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二是多学科一起建。要组织多学科专家一起,投入到“科技小院”建设中,使“科技小院”成为集学生培养和精准帮扶为一体的平台。三是整合资源再升级。要充分整合学校教授工作站、“科技小院”、农业推广专家以及退休教授等智力资源,成立专家教授团队,搭好专家教授发挥作用的平台,充分整合学校教授智库力量,使“小院”做出“大”文章,发挥“大”作用,做出“大”贡献,圆满完成市委统战部的工作任务。

与会专家分别根据自身学科专业和扶贫工作基础,就如何建设“北京科技小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

党委研究室主任赵竹村,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刘秀梅,民盟农大委员会主委、动科学院教授赵兴波,九三学社农大委员副主委、工学院副教授凌刚,九三学社社员、资环学院教授李晓林,九三学社农大委员会委员、土地学院教授张超,民盟农大委员会委员、园艺学院教授王红清,民进会员、动科学院教授宁中华,民盟盟员、园艺学院教授刘青林,资环学院副教授王冲,九三学社社员、动科学院副教授刘克思,社会服务处干部杜雨朔及党委统战部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郭忠\摄影)


责任编辑:周幸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