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我校在秦皇岛凤凰山益海学校建立“资助育人实践基地”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8年09月1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日前,由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指导的“益海嘉里”公益支教实践活动圆满结束。自20138月首次牵手益海学校开展公益支教以来,我校已经连续六年在暑期组建“益海嘉里”公益支教实践团奔赴秦皇岛凤凰山开展为期两周左右的支教,活动得到了学校社会实践和资助育人“爱+行动”项目的支持。

该项目是我校和益海嘉里集团合作的首个资助育人项目。2011年起,益海嘉里在我校设立益海嘉里奖学金,每年捐资64万元,奖励80名优秀本科生,每人8000元;2013年,益海嘉里奖学金更名为金龙鱼奖学金,并邀请学校资助管理中心负责人前往益海嘉里集团捐资建立的凤凰山益海学校。益海学校实施开放办学,倡导让山村孩子也享受城市孩子同样的教育,益海集团负责人希望中国农大学生能参与到爱心传递实践活动中。当年暑期,“怀揣感恩之心,拓宽孩子们视野”为主题的爱心支教活动启动,之后这份情谊便一直延续至今。

今年的公益支教团选拔了12名优秀同学,出发前与对方学校沟通了课程需求,进行了物资准备、课程选择、备课和试讲等准备工作。支教团由学校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饶晓盼带队前往益海学校开展支教工作。

为了更好地开展资助育人工作,加强实践育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我校在凤凰山益海学校建立了首个“中国农业大学资助育人实践基地”,并进行了授牌仪式。饶晓盼表示,双方六年的合作来之不易,这是长期互信和互助的成果。中国农大今后将加大对“益海嘉里”公益支教实践活动的指导和支持力度,同时也希望益海学校继续为中国农大的资助育人工作提供帮助和支持,让更多的农大学子能够在这里扎根基层,服务同学,收获成长。支教活动也为山村中的孩子们带来了知识,培育了良好品德和性格,增强了同学们的自信心,取得了预期效果。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