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孙其信会见吉林梨树县县委书记县长

欧阳永志 2018年09月0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6日上午,校长孙其信、常务副校长李召虎在东区会见了来访的吉林省梨树县县委书记吴波、县长郭志勇一行。

孙其信代表学校对吴波一行表示欢迎,对梨树县县委县政府对我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多年来,校县两方已经形成了很好的合作模式,在科学研究、技术攻关、服务社会、人才培养等领域取得了很大的成果,特别是依托我校梨树实验站,通过研究黑土地区农田生态系统的结构和功能及其动态特征,解决该地区持续高产、高效面临的重大科技难题,探讨适合当地条件的作物生产调空技术体系和模式,建立了区域可持续农业技术示范样板和培训基地。孙其信指出,双方要在现有合作的基础上,将合作上升到更高的层次,发挥大学和地方的优势,在合作机制上进行重大创新,探索可持续的发展之路。他建议,双方以开展黑土地研究为基础,建立研究院所,使之能更好地满足科研创新需要、社会发展需要、产业发展需要。他还介绍了我校“中国农业大学(兴化)健康食品产业研究院”的地方政府-大学-企业三方联动的合作模式。他表示,学校将继续把在梨树的研究做好做强,以实验站为依托,不断探索有研究、有示范、有推广,还能带动产业企业发展的可持续发展体系,既能保护好黑土地,又要引领黑土地农业可持续发展。

吴波、郭志勇对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们分别介绍了梨树县的发展情况,以及今年“黑土地论坛”的筹备情况,并向学校提出了合作需求。梨树位于吉林省西南部,是吉林省农业大县,素有“东北粮仓”和“松辽明珠”之美誉。先后被命名为“中国二人转之乡” “中国诗歌之乡” “中国硅灰石之乡” “国家级(食品类)农畜产品加工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全国现代农业示范区”和“国家级农村金融综合改革实验区”。

座谈中,李召虎与吴波一行就具体合作事宜进行了对接交流。

我校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李保国、社会服务处处长杜金昆,吉林梨树县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