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喜迎二十大 资环学院党委举办首届“引航”学生党员骨干培训班

2022年10月11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学生党员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履职实践能力和团队凝聚力,10月6日,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于资环楼5-219会议室召开首届“引航”学生党员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会议由学院专职组织员翁雨晴主持,本科生、研究生各党支部书记及支委参加。

组织员翁雨晴主持仪式

在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学院党委副书记、学院副院长尹蛟强调党员骨干们应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在党的队伍中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她鼓励党员骨干们将党的工作和日常本职工作相结合,让坚定的理想信念带动个人向好发展,努力做到“双促进、双提升”。疫情之下,党员骨干们应具有一定的政治站位,引导支部党员同志及周围群众积极响应学校学院的疫情防控政策,切勿违法乱纪。同时,各党员骨干们还应承担起肩上的政治责任和历史责任,在强国时代积极为党组织吸收新鲜血液,注重考察发展对象的政治素养及综合素质,明确标准、细致考察。

党委副书记、学院副院长尹蛟讲话

翁雨晴就基础党务知识、发展党员程序、党支部党建工作要点、新闻宣传工作要求、《党支部工作手册》填写注意事项、常规工作注意事项等内容展开详细讲解。随后,她组织党员骨干们认真学习阅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强调支部工作需讲规范、求实效。

培训现场

资环学院第一届“引航”学生党员骨干培训班包含理论学习环节和实践提升环节。理论学习环节旨在提升党员骨干对政策条例的熟悉程度及个人的理论学习水平,主要包含基础党务知识学习、政策条例详细解读、党员网络系统操作、意识形态专题学习、新闻摄影公文写作。实践提升环节为党员骨干们提供近距离接触党务工作的宝贵机会,鼓励学生党员骨干们将实践与理论相结合,显著提升培训效果。

实践提升环节

本科生气象党支部学生副书记田浩良表示,此次培训是拉进党员骨干与学院党委之间的距离,既能够让学院党委老师更加了解各支部情况,更能够帮助各位支部书记及支委了解学院党委工作,从而更好地结合上级要求与工作重点开展支部建设。作为学生党员骨干,今后将更加严格标准开展支部工作,并尽力帮助身边的学生党员骨干们熟悉党务工作流程,以谋求共同的进步。

供稿:资源与环境学院 杨梦乔

供图:资源与环境学院 田浩良

编辑:马文哲

责编: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