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资环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2年06月24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6月18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西校区老校门前隆重举行。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全体2022届毕业生送上美好祝福。

学院院长崔振岭、副院长王冲、王靖,党委委员杨晓光,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陈范骏、申建波、潘学标、李花粉、孟凡乔,各系主任、导师代表、毕业班班主任等老师出席典礼,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尹蛟主持典礼。

王冲宣读授予决定 王靖宣读优秀毕业生名单

王冲宣读学位授予决定、王靖宣读优秀毕业生名单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典礼拉开帷幕。副院长、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王冲宣读学位授予决定,向38名博士研究生、278名硕士研究生、114名本科生顺利完成学业并获得学位表示祝贺。副院长王靖宣读优秀毕业生名单,共有20名毕业生获得“北京市优秀毕业生”称号,63名毕业生获得“中国农业大学优秀毕业生”称号。

本科毕业生代表魏佳欣 硕士毕业生代表段士龙 留学生代表萨图宁

魏佳欣、段士龙、Saturnin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

来自环境工程专业的魏佳欣代表本科毕业生重温了大学四年的生活,特别对近一个多月来“学校、学院和老师为了保障学生正常的学习和生活做出了无数努力与尝试”表达了感激和铭记。研究生毕业生代表、植物营养系2022届硕士研究生段士龙在发言中回顾了两年来经历试验失败的捶胸顿足和取得成果时的激动欣喜,以“毕业典礼亦是出征仪式”为喻,带给了毕业生更多的力量和勇气。留学生代表Saturnin在发言中表达了对中国、学校和学院的热爱,作为首届“中非科技小院”毕业生,未来他将回到布基纳法索传播中国故事,宣传“科技小院”模式精准减贫的中国方案。

导师代表杨晓光发言

农业气象系杨晓光教授发言

桃李芬芳,师恩难忘。学院党委委员、农业气象系杨晓光教授代表全体导师表示,2022届毕业生是不平凡的一届,同学们先后经历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建党百年、冬奥会成功举办、疫情爆发与常态化防控等大事件,一路克服诸多艰难险阻最终出色地完成学业和科研任务,令老师们倍感骄傲。杨晓光对毕业生们提出了“常怀爱国之心,投身奉献三农;常记诚信之德,不忘为人初心;常怀感恩之情,不忘恩师教诲;牢记创新之道,不断学习创造”的殷切期望。

崔振岭致辞

崔振岭致辞

2022年恰逢资环学院成立三十周年,崔振岭在讲话中回顾了学院发展历程,并为同学们解读了“曲周精神”在新时代的新内涵,他说,一是责任,责任是家国情怀,是每个人成长成才永不枯竭的动力,资环人要在新时代承担起建设绿色家园的重任;二是奉献,奉献是美好品德,德才兼备、心怀大我者才能在历史长河中留下自己的姓名;三是科学,科学是一种精神,是创造美好生活的基础;四是为民,没有一项科研能脱离实践和为民服务而存在,资环学院的科技小院、曲周治碱案例都是“为民”的鲜活事例。崔振岭希望每一位学子都能成为新时代的战士,以知识、信仰和意志为武器,走出校门、担起天下温饱和安康大任。

典礼现场1 典礼现场2

典礼现场2 典礼现场4本科生拨穗合影

典礼现场

天涯海角资环梦,莫忘均是农大人。典礼上还宣读了2021届毕业生校友联络人名单并为联络人颁发聘书。由毕业生、在校生和辅导员联袂带来的快闪节目《你曾是少年》把典礼带进了学位授予环节,毕业生们整理着装,上台后首先向学位授予老师行鞠躬礼,老师们为同学们拨穗。最后,与会导师为全体毕业生合影留念,“资”忆三十载,奋斗正当时,毕业生将与学院共同成长,谱写出绚烂的新篇章。

供稿:资源与环境学院

供图:资源与环境学院

编辑:李杨

责编: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