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农大迎来8千余名新生 增“生物育种科学”本科专业

北京青年报客户端 2022年09月0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9月2日、3日,中国农业大学迎来2022级新生入学,包括普通本科新生3660人、预科生13人、硕士新生3599人、博士新生1136人。

在2022级所有新生中,年龄最小的出生于2008年,刚14岁,年龄最大的出生于1973年。本届本硕博新生人数较去年均有增长,其中硕士新生增加人数最多,比上一年度增加252人。

今年,中国农大在本科专业上有所调整,新增“生物育种科学”专业,共招生50人。该专业纳入强基计划招生,包含植物育种和动物育种两个方向,使中国农大成为今年全国唯一招收生物育种专业本科生的高校。根据培养方案,这是一个新农科背景下的理学专业,学生一年级进行通识课和基础课的学习,夯实基础,二年级后分流到植物育种和动物育种两个方向进入专业学习。

硕士研究生方面,今年中国农大通过推荐免试录取894人,通过全国统考录取2700人,通过面向港澳台招生录取5人。博士研究生方面,通过推免直博录取32人,通过硕博连读选拔录取387人,通过申请考核制录取717人。今年推免生和硕博连读生的人数及占比均较去年有显著增长。研究生新生来自全国471所高校,其中来自双一流高校的占比超过一半。中国农大研究生的生源结构和比例渐趋合理,生源质量稳步提升。 

摄影/刘铮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雷嘉

北京青年报客户端2022年9月2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