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全覆盖 双提升 | 学工部党支部联合土地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参观“非凡十年 农大篇章”主题展

2022年09月27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23日,学工部党支部与共建的土地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于东校区图书馆共同参观“非凡十年 农大篇章”主题展览。

支部合影

展览以“赤诚红、厚土金、生命绿”三色为底调,共分为“领航奋进 勇毅前行”“培根铸魂 立德树人”“扎根大地 强农兴农”“永续发展 笃行不怠”4个篇章,讲述了学校奋力建设中国特色、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发展历程,全景式的展现了我校在2012年以来的所作所为,生动体现了农大师生自强不息、勇于担当和敢为人先的奋进与奉献精神,激励广大师生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在学校党委理论学习宣讲团讲解员的引导和讲解下,大家认真聆听感悟,一致认为学校的非凡十年是全体农大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在祖国的广袤大地间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在建设“双一流”大学的征程中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十年,中国农大人谱写了一篇又一篇爱国奋斗的动人篇章。

参展现场

“作为一名农大人,我要珍惜在校时光,守好农大人爱国奋斗的密码,深入学习、领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时刻谨记校训,学好专业知识,发挥农科院校学子的专业优势,为祖国的农业发展不懈奋斗!”土地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周鹏文同学在师生交流时激动地说。

学工部赵阳老师说“作为一名刚刚从学生转变为老师的新成员,参观‘非凡十年 农大篇章’展给了我新的感受。农大的十年成果,是农大师生砥砺奋进的成果,这其中农大学子的突出贡献也与学校老师们多方面的帮助密不可分。希望未来的十年,我们能够在农大的这片土地上汲取营养,为强农兴农贡献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共建支部党建指导员王勇谈到,“‘非凡十年 农大篇章’展览是中国农大117年办学历史中的一个篇章,同学们要通过网络、校史馆、档案馆,更多元、更详细地了解这十年的历史。我们要了解十年的过往,也要思考未来十年我们的责任是什么。同学们要以参观展览、学习校史为契机,一是好好学,学习中国农大和土地学院的历史和成就;二是好好练,除了积极参加实验、实习、实践,要更多地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成就自我;三是好好干,要打好基础,奋发向上,努力将个人发展与国家需求相结合,为学校发展和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王勇讲话

参观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回望过去十年,更加深刻感受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和变革,更加为中国农大在过去十年取得的发展成果感到骄傲,更加明白了作为农大人所肩负的责任与担当。

交流分享

十年磨剑,不负梦想。过去的十年是非凡的十年,亦是砥砺前行的十年。依托“全覆盖 双提升”大学生党支部建设工程,通过参观“非凡十年 农大篇章”主题展览,两个党支部的师生将以更昂扬的面貌和更坚定的信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将始终秉承“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校训精神,继续保持敢为天下先的非凡勇气、星火燎原的旺盛生命力,以己之力,助力农大续写强农兴农的光辉篇章。

供稿:党委学生工作部

供图:党委学生工作部

编辑:马文哲

责编: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