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三门峡市举办科技志愿服务培训会

河南日报客户端 2023年02月1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王小萍 王雪红 通讯员 曹永伟

2月8日,三门峡市科协邀请北京志愿服务发展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张晓红到三门峡作《推动科技志愿服务专业化发展》报告。

张晓红教授是北京志愿服务发展研究会发起人、常务副会长。目前兼任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理事,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执行理事,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监事,北京市志愿服务基金会理事,国家中长期青年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等。她长期致力于推动志愿服务理论与实践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志愿服务、青年发展,志愿服务领域的践行者和研究者。著有《志愿服务体系研究》、《大型活动志愿服务组织与管理》等二十多部专著。

张晓红教授从科技志愿服务的内涵、专业化发展、志愿服务组织的要件、志愿服务项目与活动、保障机制等几个方面,详细的向大家讲述了科技志愿服务所包含的筹备、设计、实施、管理等内容,使大家对日常从事的科技志愿服务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报告内容丰富、主题突出、切合实际,不仅让大家收获了知识,拓宽了视野,更为大家今后如何做好科技志愿服务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这次培训会为契机,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充分用好科技志愿服务信息平台,提升科技志愿者注册的数量和质量,带动引领更多科技工作者和社会公众注册成为科技志愿者、参与科技志愿服务活动;统筹策划,聚焦产业发展、文明创建、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做实内容,组织更多的科技工作者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和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发动,加强与有关单位的沟通协调力度,认真做好活动的策划、发布、招募、管理和宣传等工作,提升科技志愿服务的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促使三门峡市科技志愿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门峡市全民科学素质成员单位科技志愿服务相关负责人,各县(市、区)科协主席,市直科普教育基地负责人,湖滨区、陕州区省级科普示范社区负责人、科普教育基地、部分学协会负责人参加了培训会。

河南日报客户端2023年2月11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