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荷奶业发展中心吸纳两名新成员 荷兰国王考察北京顺义荷兰奶业技术中心

新京报 2015年10月2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新京报讯 (记者郭铁)中国食品安全与乳品营养高峰论坛10月25日在北京顺义的荷兰奶业技术中心举行,荷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和王后当天也到此考察,并见证河南花花牛乳业有限公司、北京东方联鸣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加入中荷奶业发展中心。

  2014年3月,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荷兰时,对荷兰乳业模式和皇家菲仕兰会员牧场及全产业链管理表示关注。此次荷兰国王考察中国牧场,体现了对中荷乳业合作的期待。

  荷兰农业部长Sharon Dijksma在论坛上介绍,中国已成为荷兰乳制品最重要的出口国之一,去年中荷签署的《乳制品合作备忘录》帮业界取得长足进步,荷兰的食品、郁金香都会积极延续同中国的合作。

  中荷奶业发展中心成立于2013年,由中国农业大学、荷兰瓦赫宁根大学、荷兰皇家菲仕兰公司共同发起,此前已吸纳了荷兰CRV公司、中国中地乳业控股有限公司及荷兰合作银行成为合作伙伴。此次,又新加入了河南花花牛乳业、东方联鸣两个新成员,而伊利和辉山当天也宣布了加入中荷奶业发展中心的意向。

  中荷奶业发展中心主任李胜利介绍,目前第四个中荷奶业中心农场在顺义成立,中荷双方已开展了17个研究项目。

  《新京报》2015年10月27日 B16版

责任编辑:闻静超
分享到: 更多
标签:中荷奶业发展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