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2015畜禽健康环境与福利化养殖国际研讨会(图文)

水院 2015年10月2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水院 供图

  本网讯  1023—25日,2015畜禽健康环境与福利化养殖国际研讨会在重庆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教授汪懋华、华南农大教授罗锡文,美国农业部前副部长托马斯埃贝尔先生出席并作专题报告。来自世界五大洲的12个国家和地区的顶级高校与研发机构的40余名外籍专家和国内30余家科研机构、科技企业的300余名专家代表参加会议。

  本次大会由动物环境与福利国际研究中心、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主办,重庆市科学技术委员会、重庆市畜牧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农业部设施农业工程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大会组委会主席、我校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教授李保明致开幕词,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罗锡文院士,重庆市科委副主任牟小云等分别致辞,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东北农业大学校长包军主持开幕式。

  会上,与会专家围绕动物行为与健康、生物安全与疾病控制及管理、现代畜禽生产环境与控制、畜禽养殖废弃物处理与利用以及畜禽福利养殖系统与设备等5个主题,共开展了11个大会主题报告、38个口头报告以及19篇墙报。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就各地区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进行学术探讨和广泛的互动交流。汪懋华和托马斯埃贝尔先生分别作了“互联网+中国现代畜牧业创新发展”,“Demographics, the Heart of Sustainability and the Fundamentals of Animal Agriculture; Outlook and Implications for Agricultural Research”的大会主题报告。

  动物环境与福利国际研究中心外方主任、美国蛋品工业中心主任、美国依阿华州立大学辛宏伟教授主持闭幕式并发言,对本次会议的顺利完成进行了高度评价。

  我校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滕光辉、施正香教授,陈刚、赵淑梅、王朝元、丁涛副教授,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林建涵博士以及部分博士及硕士研究生等一行4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会前,部分海外专家代表顺访了我校,副校长龚元石会见了他们。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分享到: 更多
标签:2015畜禽健康环境与福利化养殖国际研讨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