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诊所”也下乡

团结报 2016年12月15日 报道浏览次数:

  本报记者 蒋天羚  

  “各位乡亲父老,我们是中国农业大学法律系的学生!我们来宣传法律知识,各位在扶贫政策、消费权益有困惑的,都欢迎来看一看,我们来为大家解答!”周一的河北广宗县集市人来人往,不少人被街边搭起的普法展台吸引,走过去一看究竟。

  近日,民盟中国农业大学委员会组织学校法律系学生,把移动“法律诊所”带到河北省广宗县,通过送法下乡的方式,为精准扶贫事业再添一把力。

  “我妹妹前夫在没离婚前一直刷的我妹妹的信用卡,现在离婚了,但信用卡上一大笔费用没还,妹妹前夫现在一点偿还能力也没有,这该怎么办?”一位女士着急地询问。

  面对这个问题,法律系主任杨述兴只能一面劝慰大姐,一面遗憾告诉她,无论如何,刷的是妹妹的信用卡,卡债还是需要她妹妹来还。

  一个上午,不少人围住展台,向农大学生和老师咨询各类法律问题,从网购到新农合医保,从土地纠纷到婚姻纠葛,学生们准备的关于合同法、环境法、食品安全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及扶贫知识问答的小册子全都送了出去,有老乡高兴地说:“这些问题我以前都不懂,这下好了,你们用法律一解答我心里就更有底气了!”

  民盟盟员、法律系老师孙威说:“仅靠这次活动还不能解决老乡们遇到的所有实际问题,但是我们所做的就是在他们心中播下一颗法律的种子,让乡亲心里有法律的概念,树立起法律意识。”

  有收获的不仅是老乡们。“也希望通过这次送法下乡,让更多法律系学生深入基层,感知贫困地区对法律的需求,进一步理解法制的意义,也让他们树立服务三农的意识。”孙威补充。

  《团结报》2016年12月13日7版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团结报 人发学院 法律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