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部署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 (图)

周幸 2017年11月2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周幸 摄影

本网讯 11月20日下午,学校召开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组紧急会,研究部署学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出席会议并作部署。

宁秋娅首先传达了北京市教育系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部署会的精神和书记校长的指示。学校党政明确提出,立即行动起来,按照上级要求严格落实,层层落实责任,认真排查风险点,坚决整治薄弱环节,重点检查用电防火、实验室安全等事项,严防出现重大安全事故。

宁秋娅强调,校园安全无小事,水火无情。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大特大安全事故,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落实十九大精神要体现在实际行动上:第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工作;第二,突出抓好学校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清理,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大隐患建立台账,层层压实责任,保证全覆盖、无死角、无遗漏;第三,各单位要进行地毯式认真自查,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检查督导,扎实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确保校园安全。

会上,与会人员就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具体工作展开研讨。大家共同认识,要以对学校负责、对师生负责的态度,从严落实、压实工作,强化责任担当,把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落脚在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原则,在各自职责范围内认真监督排查安全隐患,常抓不懈,切实保证校园安全。

学校党政办、宣传部、统战部、学工部、研工部、团委、保卫处、后勤基建处、国资处、科研院、校产办及网络中心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安全 排查 工作 学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