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顶尖农业院校发起成立“中国南南农业合作学院”

中国新闻社 2017年12月0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中新社北京12月4日电 (记者 马海燕)由中国农业大学发起成立的“一带一路农业合作学院”、中国农业大学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共同发起成立的“中国南南农业合作学院”4日在北京成立。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前总理平达受聘为两个学院的国际高级顾问委员会主席。

“一带一路农业合作学院”旨在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以及全球发展中国家交流,分享农业和农村发展经验,推动相关国家新型农业和农村发展人才的培养,力求成为“一带一路”农业合作的高端智库。

  “中国南南农业合作学院”将在中国有关部委、联合国及其他国际机构的支持下,通过高端农业人才建设、智库建设、南南农业合作经验交流、技术示范,推动形成新型南南农业合作格局。

  平达在贺信中表示,“一带一路农业合作学院”的成立,将会成为促进南南合作双赢局面进一步实现的友谊桥梁。

  联合国秘书长南南合作特使兼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主任霍尔赫·切蒂克认为,该学院的建立是新时代下建设美好世界、落实全球议程、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举措,期待未来有更加深入的合作。

  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指出,成立“一带一路农业合作学院”“中国南南农业合作学院”,是农业院校以实际行动响应国家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共同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

中国新闻社2017年12月4日报道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农业 合作 学院 中国 一带一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