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高考首日!全国高校向考生花式送祝福

金羊网 2022年06月0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孙唯 实习生 郭伊珞

6月7日,2022年全国夏季高考如期而至,今年共有1193万考生奔赴考场,比去年增加115万,再创历史新高。又是一年高考时,在这个特别的时刻,全国高校以官方微信、微博为渠道,纷纷为高考考生花式送祝福。

中国人民大学为考生送上高考通关指南

期待相遇,这些高校等你赴约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祝高考考生“高考只是起点,未来无限斑斓。加油!北大祝你得偿所愿!”“希望即将踏上考场的你发挥出最好的状态,拿起笔,以梦为马,就待此时。”同时,北京大学还在官微邀请在校生分享高考经验,为考生献上“备考锦囊”,配文“愿即将走上考场的你,镇定自若,旗开得胜!”并特别祝福上海考生:“高考日期虽改,以不变应万变,坚信我们会微笑着,以最美的姿态,迎来共同的秋天!”清华大学则为考生送上高考祝福签,祝高考考生“十年磨一剑,明朝始出鞘。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鲲鹏万里,北海扶摇可接。我在清华,期待与你相逢!”

北京理工大学高考祝福海报

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在官方平台晒出学校照片,并祝福考生“心之所向,梦之所达!高考加油!”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则在官微以宣传视频的形式为考生加油助威,鼓励考生“志存高远,不负青春,未来自有答案,祝每位考生圆梦今夏,加油!”

北京大学在官方微博为考生祝福

四川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为考生送上在校生手写祝福,并与考生相约九月,“期待未来一起在川大春赏樱、夏观荷、秋望银杏、冬看雪。在前进中,成为更好的自己!”“待金秋九月,愿你怀揣金色的希望,与我们相遇在农大校园!”中南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分别以海报、视频等方式为考生献上祝福,鼓励考生“每一次播种都有收获,每一份期待皆有所得。”“心无旁骛,笔下生风,书写无悔青春。”浙江大学邀请在校生穿上高中校服,为考生送上最美祝福“与浙大携手,接续奋斗。九月求是园,等你赴约!”

华中科技大学分享录取通知书样式

别出心裁,这些高校花式送祝福

中国人民大学为考生送上的祝福别具一格,汇集学校标志建筑与打卡点,为考生精心制作高考通关指南,邀请考生点亮每个站点,希望考生“平和心态,为梦而战。全力以赴,高考加油!中国人民大学陪你冲刺,我们等待闪闪发光的你!”同样,华中科技大学今年的高考祝福形式也颇为特别,在官微分享学校录取通知书样式,祝愿考生早日收到喜讯,“十年磨一剑,六月试锋芒。祝愿梦中的华中大照进现实,成为下一个梦的起点。我们在这里,‘科’望与你相‘喻’!”

中山大学在官微为考生祝福

在广东,中山大学在官微分享高考祝福视频,并邀请在校学子为考生送上祝语,“希望今年九月,你会拿着录取通知书,信步走入鸟语花香的康乐园,继续追梦的旅程。”华南理工大学则为考生制作高考手机壁纸,邀请学长学姐为考生送上干货与祝语,为考生加油助威,“策勋向前,鹏程万里。愿你笔下生花,愿你落子无悔。金秋九月,我们在大美华园等你!”

暨南大学在官微请学校师生为考生送上高考心态妙招,用各地方言为考生送上祝语,并制作加油海报祝福考生,“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真诚的建议,真挚的鼓励。希望能给予你们冲刺的勇气。向前吧!少年们!金秋九月,我们在暨南等你!”华南师范大学则邀请在校生分享高中母校回忆,为高考学子加油应援“关关难过关关过,前路漫漫亦灿灿。祝福所有的高考生:以笔为剑,展露锋芒,我们在华师等你!”

上海交通大学在官方微博为考生祝福

此外,南方科技大学、广东药科大学等高校也纷纷在官方平台以加油海报、举牌祝福等形式为考生送上诚挚的祝福,“总还记得,那年的晚霞和奋斗的我们。祝所有高考生高考加油!”“十载寒窗苦读不负鸿鹄志,数年日月奔赴誉洒赶路人。高考在即,只待亮剑,你期待着梦想实现,我期待着与你在广药大相遇!”

金羊网2022年6月8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