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大学生党员“先锋班”开班 清华大学刘书林教授作开班报告

学工部 2017年05月1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5月7日晚,我校第一期大学生党员先锋班开班仪式在东校区三教305教室举行,经选拔79名本科生党员成为先锋班的首批学员。

学工部副部长、先锋班班主任李洪栋进行开班动员。他介绍,举办先锋班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普通高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的重要举措。先锋班在党员骨干培训班的基础上,通过延长培养周期、丰富培养内容、创新培养模式,将与青马协会社团建设同步安排、各有侧重,从“理论提升、能力加强、实践拓展”三个层面对学员进行系统性培养,着力打造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骨干班、精英班、先锋班”。

清华大学杰出人才重点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刘书林教授应邀作开班报告。他以“理想、价值、胸怀”为主题,从人才素质修养的结构与重点逐层引入,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人生价值观,保持宽广的胸怀。他告诫青年学生,尤其是青年党员,要坚定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要以集体主义为原则,以劳动和贡献作为评价人生价值的标准,面对眼前的名利要沉着不争,保持宽广的胸怀和轻松乐观的人生态度。整场报告内容丰富、紧凑,语言生动、幽默,说理透彻、深刻,很具亲和力和感染力,赢得了学生党员的阵阵掌声。

开班后,先锋班辅导员李萌介绍了先锋班培养方案、班级管理办法,鼓励学员对班级管理、环节设计、内容安排等方面内容提出建设性意见。现场还进行了党的知识测试并发放了调查问卷。

开班当天正值青马协会成立一周年。青马协会会长周航对协会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周航表示,学习、传播、实践马克思主义理论任重而道远,他希望有更多的党员加入协会,肩负起引领更多的青年学生深刻理解领会马克思列宁主义内容和精髓的责任和使命。

全体先锋班学员、部分青马协会会员参加开班仪式。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标签:党员“先锋班”开班 清华大学刘书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