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首个蔬菜类科技小院落子三水白坭

佛山日报 2017年06月1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6月8日,佛山市三水区白坭镇的康喜莱合作社成功与省农科院蔬菜所、佛山市农科所以及中国农业大学实现联姻,建立广东首个蔬菜类“科技小院”。接下来,高校科研成果将通过“科技小院”零距离服务地方农业现代化提速发展。
  “我们想借助康喜莱蔬菜专业合作社这个优势,把上面好的技术承接下来,变成农民能够广泛利用的技术,”中国农业大学的张福锁教授说。基于对康喜莱蔬菜专业合作社规模化种植、成熟市场渠道等的考虑,他们联合省农科院蔬菜所、佛山市农科所在此建成广东首个蔬菜类现代农业“科技小院”,将新技术、好技术零时差、零距离地送到农户手中。
  “科技小院”以基地为依托,以强大的专家团队为后盾,让在读研究生走进生产一线、在基地一线蹲点,并在蹲点过程中发现、研究并解决生产实践中出现的问题,手把手指导农户及基层农技人员。康喜莱蔬菜专业合作社社长李广彬表示,早在半年前,双方已经有了合作交流。而合作社拥有22亩实验基地,以及大棚种植基地、潮汐式育苗基地等硬件设施,都为科研工作提供了便利。
  以当地大宗农产品黑皮冬瓜为课题,“科技小院”已经开展了一个以作物营养成分为研究对象的实验,实验结果将运用于今后黑皮冬瓜的规模化种植和管理。“简单来说就是通过研究,得出黑皮冬瓜生长过程中最需要哪些元素,特别是岭南地区高温多雨天气、虫害等因素对作物生长的影响,以及制定破解方法。”李广彬说。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