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博士老区行 | 聚才大草原 扬帆北部湾

研工部 2017年07月2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研工部 供图

本网讯 7月初,“百名博士老区行”在云南镇康和广西防城港两地陆续开展,我校博士生和老师们在基层深入田间和企业做好科技服务工作。随着活动的深入,博士行活动另两个分团也已经到达广西钦州市和鄂尔多斯东胜区,在祖国西北大草原和祖国南端的北部湾,博士们服务“三农”的故事在延续。

鄂尔多斯东胜:朝种梧桐树,暮引凤凰来

我校与北京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15所重点高校179名教授、博士研究生走进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开展为期10天的调查研究和科技服务活动。此次“百名博士鄂尔多斯东胜行”以“人才精准助力 科技引领发展”为主题,期间将开展科研服务、举办博士讲坛、组建“东胜智库”、建立政产学研合作平台。

启动仪式中鄂尔多斯市委常委、东胜区委书记于新芳在致辞中表示,当地当前在积极抢抓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机遇、全力加快城区一体化进程,此次以百名博士科技服务活动为契机,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当地政府期待各位专家教授、博士研究生能够用己所长、尽己所能,为东胜发展建言献策,更加扎实有效推进“人才强区”工程。

来自我校工学院、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植物保护学院、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理学院共20名博士研究生分为九个小队深入当地38家企事业单位进行调研,他们将用自己所学专业知识为企事业提供技术服务,将科研成果转化为实际生产力,助力大草原经济发展。

广西钦州:服务北部湾,科技助起航

“百名博士钦州行”活动自2015年走进钦州以来,已成功举办三届。今年,我校联合北京林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11所农林高校共77名博士研究生参与了今年的钦州行活动。

钦州作为北部湾经济区的中心,拥有大西南最便捷的出海通道。近年来我校与钦州合作密切,学校每年选派教授专家团队、硕博研究生针对当地科技服务所需进行调研指导,为钦州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钦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组华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我校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张琛驰代表全体团员发言,他以一名参与科技服务研究生的角度从“为什么要参加博士行”、“参加博士行可以做什么”、“怎样做”三个方面谈到自己的感悟,科技服务给予青年学子了解国情、增长才干、砥砺品格的绝好机会。研究生同学们作为产学研对接的排头兵,有责任、有义务让院校深入钦州,让更多的科技产业化成果落地钦州,宣传钦州,推动校地合作结出硕果。

来自我校植物保护学院、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的7名研究生参与此次服务。仪式后,研究生们将分成4个小队分别前往钦南区、钦北区、灵山县、浦北县深入基层开展科技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百名博士老区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