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创新创业中绽放青春光彩

中国教育报 2017年08月1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原文引题: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创新创业团队畅谈学习总书记回信感悟

本报北京8月16日讯(记者 李薇薇)8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回信。收到回信的大学生们备受鼓舞,纷纷分享学习体会及创新创业感悟。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现代设施农业服务项目”负责人曹凯说:“延安精神值得参与扶贫活动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者体悟和学习。面对新机遇,大学生创新创业扶贫项目团队要抱着‘敢创业、能创业、创成业’的决心坚定前行。”

    “总书记的回信,我看了一遍又一遍,还给不太懂汉语的父母亲翻译了一遍。父亲听后非常激动,要求我深刻学习回信精神。”厦门大学“毓成优选”项目团队负责人、新疆籍大学生艾萨·阿尤普说。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小满良仓”项目团队负责人张旺说:“总书记的回信恰似指挥棒,凝聚了我们的青春热血,也指引创新创业青年以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契机,用知识、技能和创新创业实践重振老区雄威,矢志不渝,不负家国梦。”

    曾获全国大学生创业英雄十强、重庆雅明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郑兴伟表示:“总书记的回信给全国青年创业者很大激励,作为当代创新创业大学生,内心应该有所坚守,只有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辛勤耕耘默默付出,才可能享受到创业成功的喜悦。”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是我们创业路上的一次珍贵实践,我们学习了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积极探索、自强不息、勇于创新的精神和品质。总书记的回信,让我们更加自信,相信用我们的双手定能为人民造福。”江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家庭光伏高端定制”团队成员张海林说。

    南通大学杏林学院童梦公益服务项目组成员韩寒阳收到总书记的回信,心潮澎湃。他表示:“作为在校大学生的我们,肩负着实现中国梦的重任,总书记曾说‘青年当不忘初心跟党走,要立志做大事,未来属于青年’。我们今后一定会励志勤学,加强磨炼,把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延安精神内涵与团队的创新创业道路相结合,面对挫折与困境,不忘初心,奋勇向前。”

    中国农业大学喔乡信生态养鸡项目组成员陈鹏枭收到总书记回信激动万分。他表示,在农业创业的路上,一定紧跟党的步伐,争取走在时代前列,把自己的知识、力量、青春挥洒在祖国的大地上。

    郑州轻工业学院榆枣红项目组成员方航宇表示:“相信这份珍贵的回信会带给每位创业者强大的力量,即使遇到再大困难,想想总书记对我们的期望,想想自己的初心,我们也会迎难而上。”

《中国教育报》2017年8月17日1版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