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树黑土地论坛2017年会隆重召开

梨树广电 2017年09月0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全媒体记者吕美松

金秋时节,硕果飘香。9月2日,“梨树黑土地论坛2017年会”在梨树如期召开,来自国内外11位院士及150余位专家齐聚梨树,同台论道,共商现代农业发展大计。

上午9点,“梨树黑土地论坛2017年会”在中国农大梨树试验站四楼主会议室正式拉开帷幕。开幕式由梨树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志勇主持。

梨树县委书记陈志涛致辞:他代表中共梨树县委、梨树县人民政府对莅临本届论坛的各位领导、院士专家、企业代表和各界朋友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

随后,四平市委书记赵晓君致辞;吉林省农业委员会副主任张永林、农业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副主任谢建华、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在开幕式上发言。

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四平市委书记赵晓君共同开启中国农业大学服务三农科技之门。

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中国科学院院士武维华、四平市委书记赵晓君等领导为黑龙江省大庆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等10家省内外涉农部门、合作社授予“中国农业大学梨树实验站东北四省区工作站”牌;为吉林省梨树县卢伟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10家农机合作社授予“黑土地保护与利用院士工作站试验示范基地”牌。

梨树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邱岩代表梨树县与中国农业大学签订战略框架合作协议;梨树县政府副县长张武代表梨树县与松平农业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中国农业大学三方签订战略框架合作协议;梨树县政府副县长高飞代表梨树县与天津绿能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农业大学三方签订联合创建梨树县农业一二三产融合产业孵化基地合作协议。  

针对保护黑土地的关键措施,吉林经济发展与农业的出路等问题,原农业部副部长、民建中央副主席路明研究员,吉林大学李北纬教授上台“支招”。中国农大的专家、学者就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绿色农业、土壤改良技术、可再生作物栽培等内容做专题报告。

本次论坛以“创新、融合、绿色”为主题,云集八方权威,汇聚海量信息,既有宏观趋势,又有微观问题,上有政策,下接地气,多视角、多层次深入交流中国黑土区农业可持续发展中的新理念、新技术和新模式,探讨农村土地经营管理和农村社会发展问题。

梨树广电微信公众号“智慧梨树”2017年9月2日报道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