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中国农业大学首个精准扶贫示范基地在勐腊县建立

云南法治网 2018年01月0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记者 赵建军

1月6日,由中国农业大学与勐腊县人民政府联合建设的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合作示范基地启动仪式暨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现场论坛在勐腊县勐伴镇勐伴村委会河边村小组举行。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陈锡文出席论坛并做了乡村振兴的战略问题主旨报告,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出席论坛并致辞。 

 

据了解,该示范基地是中国农业大学启动的首个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示范基地,基地将按照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制定的乡村振兴战略的目标任务,分步实施,最终建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的示范村。 

中国农业大学与勐腊县签署精准扶贫战略协议并成立示范基地,举办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现场论坛,是该校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对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两项重大战略任务紧密结合的积极探索。河边村三年多来实施精准脱贫实践,坚持政府主导、大学与公益组织参与、农民为主体的发展思路,在云南省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以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李小云教授为代表的团队扎根河边村,坚持不懈、积极探索,让河边村的面貌实现了翻天覆地的改变。

期间,中国农业大学与勐腊县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举行了中国农业大学——勐腊县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合作示范基地揭牌。

论坛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部副部长金三林就十九大乡村振兴战略政策进行专题解读。中国农业大学李小云教授就深度性贫困综合治理与乡村振兴的河边实验进行介绍。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武汉大学、中山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云南农业大学、贵州民族大学等知名农村研究专家就乡村振兴的政策问题与实践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云南法治网2018年1月7日报道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乡村振兴 中国农业大学 战略 大学 中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