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12万首都大中专学生参与社会实践

中国经济网 2018年11月0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7日讯 (记者 赵晶)11月7日,“青年服务国家”2018年首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在中国农业大学举办。据悉,在今年5月至9月期间,北京团市委组织80余所大中专院校,总计1万余支团队、12万余名青年学生利用暑期到全国各地开展社会实践,在一系列服务、调研等实践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用实际行动展现了青年服务国家、服务社会的精神面貌。

活动现场,中国农业大学戏剧团以社会实践为题材演出短剧,展现了青年学生在实践地的所见所闻。

  大会上,实践团队指导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经历,表达了青年学生要在实践中发展自我、实现自我、提升自我的心得感悟,并呼吁广大师生积极投身参与社会实践;中国农业大学戏剧团以“青年服务国家”社会实践为题材演出短剧,生动展现了实践团队在实践地的所见所闻所感与服务历程;与会嘉宾共同为“青年服务国家”2018年首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单位、百强团队代表颁发了证书。

  据北京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主席郭文杰介绍,2016年北京团市委首次以“青年服务国家”为主题开展暑期社会实践主题教育活动。2018年是“青年服务国家”首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开展的第三年。本年度社会实践,在内容设计、工作形式、宣传引导方面实现了创新。活动自开展以来,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全面了解国情,坚定了正确的理想信念,将高校社会实践的范畴延伸到社会各界,扩大了共青团社会实践活动的辐射效果。

中国经济网2018年11月7日报道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