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继教学院直属党支部深入河北农村 举行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继续教育学院直属支部 2018年02月0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组织好期末组织生活会,寒假前夕,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深入河北省青县,以抓党建凝心聚力、找机遇促事业发展为目的,与该县司马庄村党支部联合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日前,支部党员们在工作站站长、我校园艺学院任华中教授的带领下,深入该村田间地头和蔬菜大棚,参观司马庄绿豪农业专业合作社。在温暖如春的蔬菜大棚里,党员们感受到的是热火朝天的生产场面,一颗颗鲜红的西红柿,一株株可以直接鲜食的蔬菜,让大家已忘记此时正是深冬季节。在中国农业大学黄瓜新品种选优选育试验大棚里,任教授向党员们介绍了教授工作站设立的历史和发展现状,并向大家科普了众多蔬菜种植和饮食知识。

我校2012年在司马庄村设立教授工作站,为“司马庄无公害蔬菜高科技示范园”和“司马庄绿豪农业专业合作社”提供技术帮扶。该村的基层党建工作卓有成效,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合作社辐射带动了周边6个乡镇20多个自然村,将“大司马特菜”打造成了国内知名品牌,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此,村支部书记刘继成获得了“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继教学院为调研我国农村最基层的人才需求,决定与这具有代表性的村一级党组织对接,联合举行特色党日活动。

考察完蔬菜大棚,全体党员来到青县大司马现代农业培训中心,参观“大司马农民职业学校”,并与青县农业局、组织部、司马庄村相关人员举行座谈。座谈中,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吴海芹对青县领导对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她希望学院全体党员通过考察学习、深入实践,直观感受司马庄党支部和我校教授为践行乡村振兴所做的努力,学习他们服务三农的精神和经验;同时了解农村一线对人才培训的需求,希望能充分发挥教授工作站的作用,在原有技术支撑的基础上拓展合作,引入教育培训新功能,为学院在“新时代”中承担“新使命”,帮扶基层农村脱贫致富有所“新作为”做好调研基础工作。

青县农业局长局霍传东在致辞中特别感谢我校教授工作站建站五年来为当地无公害蔬菜产业的发展壮大所做出的贡献,并向大家介绍了青县农业发展现状和产业特色。县农业局副局长张汝和、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刘鹏、司马庄党支部和司马庄绿豪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等做了交流发言。会上,任华中教授还向司马庄村赠送了一批蔬菜种子。

党支部还专程参观了青县公民道德建设展馆,通过青县道德模范典型人物的先进事迹,全体党员感受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中华大地上传承。返程途中大家交流了此次活动的收获和感想,此行大家亲身感受到了城乡发展的不平衡,农村发展的不充分,农村建设任重道远,需要一线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队伍带领农民不断努力前行,更需要我们农业大学师生“不忘初心”,肩负起历史使命,为实现“乡村振兴”、“美丽乡村”等作出不懈的努力。

学院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标签:农业 司马庄 蔬菜 教授 青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