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今年央视315晚会曝光了这些问题

环球时报微信公众号 2018年03月1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原标题:快速总结版:今天3·15晚会都曝光了什么?

  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今晚20:00,一年一度的中央电视台3·15晚会再度与全国观众见面。跟随小编来看看今天的晚会都说了啥……

  大众途锐被曝光发动机进水严重质量问题。

  “方向盘也打不动,刹车也刹不住…”近年来,一些“大众途锐”车主向4S店反映,发动机突然失灵。4S店检查发现车辆熄火,与发动机进水有关。有车主回忆,出事前一天她的车只是淋了一夜雨。车主试验后发现,进气口位置的设计是导致发动机进水的重要原因。

  在质检总局启动缺陷调查和多次约谈敦促下,2018年3月7日,进口大众在国家质检总局备案,发布召回声明,并给出了解决方案:拆下进气管道的不必要的排水阀,在发动机进气口处安装额外的导流板。

  然而车主们也表示担心,这同时会降低途锐车的涉水深度,“我们不敢越野了,我们也不敢涉水了。”

……

怕胆固醇高只吃蛋清不吃蛋黄?蛋黄很委屈!

  好多人不敢吃蛋黄,就是怕胆固醇高!蛋黄是不是被冤枉了呢?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教授沈群:蛋黄中确实含有较多的胆固醇,但是人体中的胆固醇大部分来源于人体自身的合成,只有小部分来源于食物。而且在摄入胆固醇的时候,人体自身有一个调控,当体内胆固醇高时,吸收率就会下降。所以,不是你吃多少蛋黄,身体里就会增加多少胆固醇。蛋黄中不仅有胆固醇,还有卵磷脂,卵磷脂可以有效地阻止胆固醇和脂肪在血管壁上的沉积。所以,吃鸡蛋时,可以放心地吃蛋黄,不用扔掉了。

……

国家9部门联合行动:严打保健食品欺诈

  为严厉打击违规宣传产品功效,误导和欺骗消费者等违法行为,2017年7月初,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等9部门联合印发通知,在全国部署开展为期一年的食品和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活动。

  截止2017年年底,共检查生产经营单位87万家,查处违法案件1.2万件,涉案获值3.6亿元,罚没金额1.8亿元。2017年在药品医疗器械领域,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2017年共进行药品抽检2万多批,曝光不合格药品1107批,国家医疗器械抽检3500多批,发现不合格医疗器械328批,排查药品企业500多家,发现问题严重企业90多家,全年共查处食品药品违法案件39.7万件,移送司法机关4491件,捣毁制假售假窝点900多个,责令停产停业企业3800多家。

  最后,想问问大家,对这次的3·15晚会,你还满意吗?

环球时报微信公众号2018年3月15日报道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曝光 今年 晚会 央视 问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