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毕业典礼上的故事

学生记者 江璐 徐心悦 喻笑箫 李厚奇 黄麟雅 2018年06月2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又是一个六月天,毕业生们挥手道一声珍重,再看一眼深爱的母校。这里,为你讲述毕业典礼上的故事——

以梦为马,勇敢追梦

本科生毕业典礼上,水院的一位男同学显得十分激动,他眼里的毕业,是人生的第二次蜕变:带着父母的期望,以梦为马,追寻自己的梦想。“大学时期是人生为未来奋斗的时间,好好努力,不负韶华,让自己在大学的每一天更有意义”,这是他对学弟学妹们想说的话。对于自己的未来,他选择把知识作为自己的底蕴,走出去继续读研。

廖崴:简单而满足 

廖崴的大学生活很简单,但他很满足。他说,记忆最深的是夏天里和同学一起看世界杯——后悔的事情倒是没有印象了,或许是没有的。“不过我倒是一直很希望能够有机会在足球场上睡一次觉,”他笑着说。“农大很好,能够进入农大学习是我生之幸”。如果时光回溯,他会对当年第一次迈入校门的那个小伙子说一声,加油哦!

王熙:农大教我勇敢地面对一切

“在农大最大的收获就是能够勇敢地面对一切了,”生物学院生化与分子生物学专业的王熙同学说道。

“非常开心能够顺利拿到博士学位,一想到博士学位都被我拿到了,以后还有什么困难克服不了?”王熙笑着说道。毕业后她将进入北京的一家生物学相关公司工作,对于未来,她信心满满。“在农大的几年收获很大,印象最深的就是资助了一名贵州山区的小朋友,自己能够帮到别人真的很开心。”

“其实生物学的学业负担是很繁重的”,但是王熙坦言,“自己选的路,跪着也要走完。”对自己的选择负责,以勇敢和担当去面对学业和生活,这大概就是王熙几年来作为农大学子最大的收获了。

李念櫆:想为中国的农业尽点自己的力量

 

今年是李念櫆在农大度过的第六个年头。

本科就在农大的他,今年顺利获得了农学院作物遗传育种专业的硕士学位。毕业之后,他将到美国继续深造,攻读博士学位。

“我最好的时光都在农大,跟这里感情真的很深。”李念櫆提到,“算上本科在这里六年,本来还有机会在这里读博,但是由于种种原因,还是选择出国。但是我希望毕业之后还能回到这里,继续为母校做贡献。”

谈起在农大的收获,他特别强调导师对他的影响。“非常幸运能遇到治学严谨,对科研极富热情的导师。本来我读完博之后就想去参加工作,但是在宋任涛老师的影响下,我发现自己可能更喜欢从事科研方面的事情,所以现在我想以后也能走上科研岗位,真的希望能够为中国的农业做出一些贡献。”

“解民生之多艰”,农大的校训刻在每一个毕业生的心间;“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是每一个农大学子毕生追求的理想。

周青霞:我的青春,你的白发

 

谈起在农大的日子,周青霞说,不能绕过的一定是她的导师。学习植保专业对于高中学文的她来说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周青霞高中学文,大一就读于农大的经管学院,大二转院到了植保学院。本就艰涩的理化知识,对于基础较弱的她来说更加艰难。但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室友的帮助,她还是考入了农大的植保学院攻读硕士。

“在农大遇到了非常好的杨定教授。他为人低调,很多植保院的学生对他不太熟悉。但是他真的很优秀,人也很好,”周青霞说,“老师从来没有因为我专业基础差就轻视我,反而会给我很多帮助。并且他在为人处事上能教我们很多道理,让我们和社会接轨。”

感谢恩师,是毕业生如今最想说的话之一。

孟雯:十年农大,一颗初心

自2008年高考考入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专业以来,孟雯在农大一待就是十年。从本科到硕士再到博士,孟雯也曾有过迷茫有过失望,但最终都坚持下来了,守护了自己的初心,从一而终。

“我在大三的时候开始准备农大动医的研究生,后来得知自己考上了,没有想象中那样激动,更多的是一种欣慰吧。”孟雯笑着说道。不过硕士这两年也并不是一帆风顺。孟雯说:“16年的下半年,实验仿佛进入了瓶颈期,总是得不到想要的数据。”但是她依然保持着好心态,“再不顺利也要笑一笑”,终于在一次又一次地尝试与努力中,她顺利度过瓶颈期,实现了研究中质的飞跃。

在辛苦的研究生涯中,孟雯还喜欢在操场夜跑。每天工作累了,就到操场上走走跑跑,什么也不想,和喜欢的人漫无边际地聊聊天,日子总是过得充实而美好。

“很感谢农大,我的母校,她培育了我,带给我太多美好的回忆。希望母校未来能够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学子,我永远爱您!”孟雯粲然一笑,挥手作别朝夕相处十年的母校,继续踏上追守初心的征程。

郭莹、赵聆荻:最美的事情就是遇见你们

 

典礼快要开始,几个身着粉领毕业服的女生正轮流拿着相机拍照,为彼此记录下这一刻的欢喜。她们是经济管理学院16级会计专硕的毕业生。对于郭莹和赵聆荻来说,最难忘的事便是在读研这两年能遇到这样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她们见证过彼此最骄傲自豪的时刻:北京市优秀毕业生,校优秀共产党员……她们也即将走上各自选定的旅途:国有企业,事业单位……虽各不相同,却都是对自己读研生活的满意回答。当让她们用一句话来概括自己的校园生活时,“感谢相遇。”赵聆荻如是说。带着感动,郭莹讲述了自己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流年笑掷,未来可期。 

沙赫德:我在农大读了四年书,我现在很喜欢中国

 

身着毕业服的沙赫德坐在离主席台不远的位置,目不转睛地盯着台上将要进行的典礼。自他漂洋过海来到农大读书已经四年了。在农学与生物技术学院学习了四年植物病理学之后,他终于迎来了自己的毕业年。四年来,除了学业上的进步,如何适应在中国的学习和生活也是他所努力的一个重要部分。客居他乡,接受并非母语的英文教学,起初并不容易,但他现在可以很自豪的说:“我很喜欢在中国念书,我学会了很多。”(学生记者 罗元颖 陈禹蒙 曾兮 张笑涵 孙璟瑜 龙源 白璐墁 摄影)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2018届 毕业典礼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