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习二十大 | 动医学院全方位多层次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读

2022年11月16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学深悟透,动物医学院党委认真落实学校《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意见》,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多声部、立体化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读,通过专家宣讲解读辅导学、班子专题读书研讨班示范学、党委书记讲党课引领学、师生党支部全行动深度学等方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切实推动师生学懂、弄通、悟透、落实,不断掀起学习热潮。

专家宣讲作辅导 报告解读明方向

10月18日,动物医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学校党委理论学习宣讲团学思分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明教授应邀作专题辅导。李明教授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宣言》为题做客学院“明德讲堂”,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切入,深入学习领会报告重大意义,十年伟大变革和历史性伟大胜利,党的中心任务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李明教授表示,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学院200余名师生收看。

e20e2f304a78e79fd7247ac304b24fa

李明教授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

理论中心组示范学 引领学习促落实

11月11日,动物医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研讨班,引导全院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引向深入。班子成员共同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结合本职工作谈对“九个深刻领会”和“七个聚焦”的感悟,努力在思想上见实效、在行动上见真章。中心组成员共同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号召班子成员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坚定信仰者、有力传播者、忠实践行者。

8da35b327ac6783c1bba4ad29379e55

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读班

书记宣讲重解读 头雁效应强进取

11月4日,动物医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党委书记高铭宇做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高铭宇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应重点了解和掌握的内容作以解读,同时部署学院全体党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要求。她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论断、新部署,要狠抓自身学习教育,原原本本、逐字逐句深入学习,全面准确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她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十五个部分内容展开深入解读,使聆听宣讲的党支部书记们更加深刻地学习和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书记身处一线、扎根群众的优势,在全院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会上为全院师生发放《党的二十大报告单行本》,为各党支部发放《百年大党面对面》等6种学习辅导书,帮助师生全面学习、深刻理解、准确把握,确保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013d8b6393e8d800cbe886dd0d8e472

党支部书记学习会

支部研讨全覆盖 师生学习见成效

各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教育

动物医学院各支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教育,确保全院党员师生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4个教工支部组织开展集体学习,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教学、科研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学院各项事业发展;14个学生党支部以读书会、研讨会等形式进行学习研讨,既读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习报告和党章,又学习领会重要讲话精神及相关解读文章,引导青年党员在与党同心、与国同行中成长为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各党支部学习研讨会开展情况和师生党员的心得体会在学院网站《医心坚定跟党走 踔厉奋发新征程》专栏中报道。

供稿:动物医学院

供图:动物医学院

编辑:孟祥慈

责编:于哲 李杨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