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品大同好粮盛宴 话有机农业未来

人民网 2022年08月0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引题:第九届中国·大同车河国际有机农业论坛开幕

人民网大同8月7日电(记者 张婷婷)8月6日,以“有机农业助力乡村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九届中国·大同车河国际有机农业论坛开幕,来自国内外的近百名有机农业、乡村振兴专家学者齐聚大同,共品大同好粮盛宴,共话有机农业未来,共商乡村振兴大计。

论坛专题报告中,受邀嘉宾以现场和视频的方式分别作了“生态文明导航下县域现代化之路”“有机产业发展困境及效益提升”“2013-2022年灵丘全域有机农业建设经验与发展展望”“生态文明战略下的有机农业”“有机农业的未来与世界的未来”“依托有机农业创建健康安全的社会”的报告。

本届论坛由大同市人民政府、中国农业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山西农业大学主办。论坛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将围绕“有机农业助力乡村发展”“灵丘有机农业发展方向”进行专题探讨。此外,还将举办灵丘县有机农业创建十周年纪念活动。

近年来,大同市依托农牧交错带示范区、有机旱作农业示范区和北肉平台“三大金字招牌”,全面实施农业“特”“优”战略,倾力建设黄花、畜牧、设施蔬菜、有机旱作、中药材、食用菌、杏果、农文旅融合“八大特色主导产业”,“大同好粮”区域公共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随着过去八届车河国际有机农业论坛的成功举办,大同有机旱作农业路径越来越宽,已成为巩固脱贫成果、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

大同将以本届论坛为契机,聚焦农业“特”“优”战略,不断健全有机农业生产体系、政策体系和营销体系,坚定走好有机旱作农业之路,让“大同好粮”“大同有机”享誉山西、闻名全国、走向世界。

人民网2022年8月7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