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经管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经管学院 2022年09月1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9月14日下午,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隆重举行2022级研究生和本科生开学典礼。典礼前,新生们有组织的进行了系列的文娱表演活动,充分地展示了新时代青年学子的良好风采和高超的才艺水平。本次活动通过视频号CAU经管新闻中心全程线上直播,1500余名新生家长、校友和老师在线上观礼。

雄壮的国歌声拉开了典礼的帷幕。

首先,经济贸易系主任李春顶、优秀教育工作者孟婷作为教师代表分别对研究生、本科生寄予殷切希望。李春顶寄语2022级研究生新生:“希望大家在新阶段努力学习,有细致的规划并明确自己的定位,学会用科学、正确的方法做事,不论在学习还是在生活中一定要积极乐观、保持一颗热爱的心。”孟婷以“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农科经管学子”这个问题为引导,勉励本科新生学会构建自己的目标函数,自主支配时间,勇于突破自我,锻炼独立思辨和独立思考的能力,把自己打造为“硬通货”。她祝愿新生们能在短暂而又美好的本科生活中做好自己,收获成长,开启精彩人生。

21级硕士研究生刘娜与经管201班梁政新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他们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学弟学妹的学习和生活提出了众多建议。22级农经专业硕士研究生周艺昕与经济224班安致远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们表达了自己对进入农大和农大经管学院求学的激动心情,纷纷表示将不负韶华,努力向前。

经管学院走过95年的奋斗之路,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学院班子齐心协力,师生一路高歌,学院教学科研事业蒸蒸日上。司伟院长在致辞中回顾了经管学院的光荣历史,祝贺新生们顺利开启在经管学院的学习和成长之旅,勉励研究生积极转变思维方式,寄语本科新生时刻保持求知欲,在学习科研中不断突破。他以“学经济学有什么用”为开头,希望新生们在学习中要保持质疑的态度,独立思考。他通过各种事例,教导新生在分析某项政策时,要克服自身直觉的缺点,理性分析其经济利益和社会价值。他希望同学们能保持谦逊的态度,做好“入门易,学好难”的心理准备,目光长远,经世济民。

适逢建院95周年,众多校友纷纷向学院表示祝贺。尹金辉书记主持了校友讲座活动和博观大讲堂。典礼现场,邀请1998届院友、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刘承芳教授做“新冠疫情前后我国农村劳动力的非农就业问题--调整与应对”专题讲座,讲授了特殊背景下的非农就业问题及应对方案,为22级新生注入了第一股知识的活力源泉,开启了新生入学教育的第一课。

“走进我们的课堂,就走进田野金色的希望”,伴随着校歌《金色的希望》响起,开学典礼也随之落下帷幕。时间在流逝,岁月在延伸,新生的到来,为学院注入了新的活力,祝2022级全体同学在新阶段创造新辉煌!

副院长任金政、李军、杨欣和学院新生班主任、导师代表、行政科室工作人员参加了现场开学典礼。党委副书记朱葛军主持仪式。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