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4年新增研究生导师培训(图文)

研究生院 2014年10月23日 报道浏览次数:

 

  

  

 郭忠  摄影 研究生院 供图

   本网讯  2014年度新增研究生导师培训于10月22日在生命科学楼报告厅举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纪检监察局处长张清、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处长欧百钢、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于嘉林等出席并做专题报告。培训由研究生院副院长李健强主持,

李健强简要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研究生教育及导师队伍建设的整体发展情况,代表研究生院向前来作报告的各位专家表示衷心感谢。本次培训共安排了5个专题报告,包括:学术道德与学术行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纪检监察局处长张清);谈应用型人才培养(资环学院博士生导师李晓林教授);研究生培养的几点体会(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周志强教授);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改革:方向、进展、对策(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处长欧百钢);我校研究生改革情况及导师基本职责要求(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生物学院博士生导师于嘉林教授)。报告内容充实、例证丰富、针对性强,从不同维度对当前研究生教育改革背景下的导师作用、研究生导师的工作职责与职业发展进行了全面系统的介绍。每个报告结束后,新增导师纷纷就研究生遴选、科研经费协调等具体问题向专家进行咨询,报告人对每个问题都作了耐心的解答,培训会场气氛热烈、融洽。培训会最后,于嘉林希望我校所有研究生导师共同努力,传道授业,立德树人。

    新增研究生导师、各学院分管领导、研究生教务员以及研究生院工作人员等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更多
标签:研究生 导师 教育 报告 培训 学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