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姜沛民率团访问诺丁汉大学 两校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图文)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14年02月1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210-12日,应诺丁汉大学校长(Vice ChancellorDavid Greenaway教授的邀请,我校党委书记姜沛民率团访问诺丁汉大学。

  诺丁汉大学高度重视我校代表团的访问,安排专业讲座,详细介绍了该校兽医与动物科学、营养与食品科学、植物与作物学、生物能源、信息科学等领域的研究重点和科研合作建议,并由分管科研的助理副校长Roger Woods教授对该校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

  诺丁汉大学是全球前100名大学,在英国有四个校区,有8000名员工,其中3500名教学科研人员。学生43000人。研究实力全英排名第7,拥有2名诺贝尔奖获得者。除医学院外和工程类专业外,该校拥有与我校相似的专业设置,并与产业界联系密切。诺丁汉大学是全球创新大学联盟(Universitas 21)的创立者之一,除我校外,还与中国的6所教学科研机构建设有战略合作关系。该校在马来西亚和中国宁波分别建有一个校区。该校系统的六个校区采取执行同一个大学发展战略。

  诺丁汉大学的植物与作物科学拥有24个研究室和150名研究人员,拥有基因组资源中心。面对到2050年全球人口增加50%但耕地只增加1-2%的全球粮食安全严峻挑战,该学院在贯穿从细胞到大田的整个研究和产业链开展研究和技术开发,小麦野源杂交、番茄模式作物、雄性不育、作物疾病控制、根系无创成像、水--根系交互作用等,是农学院的6大研究课题。该学院提出“生物转化研究中心”合作建议,通过诺丁汉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未来作物研究中心以及其他研究伙伴的协同合作,致力于保障全球粮食安全。生物能源研究方面与我校相近的领域包括生物能源资源育种、改进作物秸秆的结构、高效预处理和提高发酵效率等。在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方面,该校拥有自己的医院,可以对营养改良对健康的影响进行深入细致的研究,拥有国家级研究中心。

  在两校合作总结会和校领导会谈中,双方充分肯定过去几年来在战略合作研究基金资助下所取得的成果,一致同意进一步深化在科研和教育合作、博士生联合培养、组建联合研究中心等方面的合作。姜沛民说,两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两校合作进入一个新阶段,希望两校在学校层面上投入更多资源、在国际合作中将对方作为优先合作的伙伴、共同申请中英联合研究基金和欧盟“2020展望”项目。在兽医科学领域,两校动物医学院院长进行了深入研讨,同意就本科生教育合作组建联合工作组,开展课程比较等工作。两校动物医学院院长在校领导见证下签署了学院合作协议。

  在结束诺丁汉大学访问后,姜沛民与我国驻英使馆教育处沈阳公使衔参赞就加强我校与诺丁汉大学的合作、从英国教学科研机构引进和招聘人才、加强英国留学生招生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沈阳参赞表示教育处将对中国农业大学在英国的合作提供全面支持。

  姜沛民书记是在9日结束在坦赞尼亚的访问后到达诺丁汉大学访问的,12日结束在英国访问回国。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董仁杰、动物医学院院长沈建忠等陪同访问。

责任编辑:于哲
分享到:
标签:诺丁汉大学 姜沛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