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首次获批国家“973计划”青年科学家专题项目

潘彩清 2014年03月1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近日,我校迎来2014年科研工作开门红。以农学院教授贺岩为首席科学家的国家“973计划”青年科学家专题项目——“玉米叶型建成分子机理研究”获批立项。

  据悉,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简称973计划,含重大科学研究计划)2014年项目申报评审工作已于近日结束,决定批准973计划农业科学等9个领域91个项目、蛋白质研究等6个重大科学研究计划40个项目以及青年科学家专题32个项目立项。

  973计划2012年首次设立“青年科学家专题”,单项资助额度为500万元左右,2013年仅有19个项目获评。该专题除坚持973计划“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基础研究”的定位,围绕国家需求和世界科学前沿组织项目等要求外,最大的突破在于,申报项目明确要求“项目负责人和参加人员年龄均不超过35岁”;此外,单个项目承担单位数量不超过3个,参加人员不超过5人。

   在今年获批的32个青年科学家专题项目中,在全国农林高校中,仅有我校和四川农大跻身其中。“玉米叶型建成分子机理研究”项目依托部门为教育部,第一承担单位为我校。第二承担单位为山东农业大学。本项目研究队伍主要由3位青年研究人员组成,其中贺岩教授、杨小红副教授两人在我校国家玉米改良中心工作,李刚教授在山东农业大学作物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项目 科学 计划 研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