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我校设分会场参加教育部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例视频会(图文)

新闻中心 2015年12月0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欧阳永志 郭忠 摄影

  本网讯  12月1日上午,教育部召开视频会,对近期查处的3所部属高校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我校在东、西校两校区设分会场参加会议,并在会后对工作进行部署。

  视频会向部机关、直属单位以及直属高校通报了近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例,对当前做好从严治党工作进行部署并明确要求。会议特别强调,这次视频会是教育部党组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采取这种方式、在这么大范围内通报违规违纪典型案件,主要目的就是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敲响警钟、亮起红灯,发挥警示教育作用,进一步强化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意识,打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政治生态,保证教育改革发展顺利推进。教育部密集通报和曝光一批违规违纪问题,就是要释放一种强烈信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是一场输不起的斗争,全面从严治党是各级党组织的政治责任,教育系统绝不允许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有存在之地,也绝不允许个别领导干部在其位不履职、不尽责、不担当。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警醒起来、行动起来、严格起来,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全面做好从严治党各项工作。

  视频会议后,我校分会场召开现场落实和专题部署。校长柯炳生要求全校各级干部:一要提高认识,要有责任心,明确一岗双责要求,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出发,履职尽责;要有友爱心,这也正体现在事先对干部们的严格要求和监督;要有敬畏心,中央八项规定是政治纪律,始终要心存敬畏感。二要坚决落实。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实事求是自查自纠、落到实处;三是抓住重点,要对照典型案例,紧抓关键环节和突出问题,如实报告漏洞和问题,根据实际完善制度、把整改落到实处。

  党委书记姜沛民指出,这次视频会再一次、大范围通报新案例,传递部党组对相关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也传递出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学校各单位要切实负起责任,把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要求作为当前非常重要任务抓紧抓好,要坚持做到“五个到位”:一要认识到位,各二级单位在会后迅速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对会议精神和要求专题学习专题部署,做到人人皆知、家喻户晓。二要行动到位,各单位要全面梳理新要求、排查工作漏洞,迅速行动起来、认真起来、严肃起来。三要落实到位,学校工作部署会后机关部处已经行动起来,各二级单位也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四要执纪到位,各级纪委对举报的线索、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处理、严肃追责。五要责任到位。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落实两个责任,一把手要自觉负起一岗双责,及时排查,清理薄弱环节和漏洞,还我们的校园以廉洁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空间。

    全体校领导、全校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就近在东或西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教育部 八项规定 工作通报 视频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