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次研代会召开 朱元捷当选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图文)

闻静超 学生记者 梁铨 2015年04月2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学生记者 李萌昊 吴丹 扶婧颖 韩放 鲍镟斌

  本网讯 4月26日下午,我校第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东校区曾宪梓报告厅召开,审议并通过第十一届研究生会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常代会提案工作报告,选举产生第十二届研究生会主席团。人文与发展学院朱元捷当选为第十二届研究生会主席。

  学校党委书记姜沛民,校长、研究生院院长柯炳生,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全国学联执行主席杨子强,北京市学联执行主席沈慧,导师代表、我校食品学院院长胡小松等出席会议。

  杨子强、沈慧分别代表全国、北京市学联祝贺我校第十一次研代会召开,并对全校研究生同学致以问候。他们表示,在过去的一年中,我校研究生会全心全意服务同学全面发展,取得了良好成绩,希望新一届执委会继续带领广大研究生同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完善自身建设,将研究生会建成植根于同学内心的共同家园。北京大学研究生会主席韩非池代表兄弟院校到会表达祝贺。

  第十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刘亚楠作第十一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一年,研究生会牢记责任使命,引领研究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丰富文体活动,努力营造多彩的研究生生活;创新学术活动,搭建多元交流互动平台;整合就业资源,推动研究生就业支持行动开展;关注校园民生,科学调研建立沟通桥梁。在服务同学的同时,研究生会努力完善组织制度建设,争创高水平校园媒体。

  经504名研究生代表的投票选举,人发学院朱元捷以266票当选为第十二届研究生会主席。他在就职感言中感谢研究生代表的信任与支持,表示将做好继承创新,推动研究生会工作的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承诺,全心全意服务同学,帮助同学成长成才。

  会上,导师代表胡小松对现场的研究生们讲述“青春与梦想”。“青春就是有梦想的年龄”,“大学是孕育梦想的摇篮,是成就梦想的舞台,提供了放飞梦想的田园”,胡小松鼓励同学们给有梦想的青春添上高飞的翅膀,为大学增添更多的精彩,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远。

  柯炳生校长在会上肯定(讲话全文),上一届研究生会工作值得特别夸赞,是“最好的一届研究生会”。针对同学们目前关心的就业和选择的问题,他作了主题为“勇于选择勇于拒绝”的讲话,鼓励大家勇于用智慧和远见,确定正确的前进方向。同时,他也希望,面对未来的生活和事业,同学们亦能够有理性、有定力,做出坚定的拒绝,拒绝学术不端、功利浮躁、鸡毛蒜皮、通吃心态、逃避挑战、胸无志向……从而不断战胜自己,成长进步。

  姜沛民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对会议召开及新一届研究生会的产生表示祝贺(讲话全文)。面向全校研究生同学,他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着重培养崇尚科学、实事求是、批判质疑的科学精神;牢固树立诚信为学、脚踏实地、开放包容的科学态度;更加坚定心系天下、志存高远、品格高尚的理想追求。他要求各位导师要精心育人,各学院和部门要继续做好管理与服务,同时表示学校将继续通过研究政策实施、建立规章制度等方式,努力帮助研究生成长成才。

  党政办公室主任李培景、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于嘉林、校团委书记张银、研工部副部长刘宇,研究生会秘书长王铁,各兄弟院校研究生会代表、我校研究生同学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研代会 朱元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