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春日放飞理想——“五月的花海”青年节开幕(图文)

学生记者 黄俪瑛 2015年04月0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学生记者 谭丹 冯里滨 摄影

  本网讯 4月3日中午,“放飞理想,祝福农大”风筝放飞活动在东区足球场举行。此次活动也是2015年“五月的花海”开幕式,拉开了本学期校园文化活动的大幕。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东军,副校长张建华,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出席开幕式。

  活动还没开始,放着风筝的展台前就已经围满了前来参加活动的同学,他们认真地在领取的农大110周年纪念款空白风筝上写下对母校的美好祝愿及自己的理想,期待他们和风筝一起被放飞。国际学院的刘望舒和舍友开心地在风筝上写下“生日快乐”,她们说这是对学校110岁生日的祝福。张东军、张建华、宁秋娅也在留言风筝上写下了自己的心愿。随着宁秋娅宣布:“中国农业大学五月的花海文化节开幕!”写着心愿的风筝被陆续放飞。四月的蓝天下,洋溢着的欢笑声、奔跑的身影、放飞的风筝让校园里充满了青春活力。

  开幕式上,双截棍社和IDK街舞社带来了精彩的节目,赢得在场同学不断的欢呼和掌声。

  据悉,风筝放飞活动由校团委、信电学院学生会及2014级英才A班举办组织,成功申报五月的花海文化活动的18个活动团队及8个特色社团同时在活动中对自己将要举办的活动进行了宣传和展示。活动负责人陈汉曦说,风筝放飞活动是五月的花海的开幕式;也是110周年校庆文化活动之一,鼓励同学们以画笔抒发自己对母校的祝福,献礼110年校庆;同时作为体育健身类活动,旨在响应团中央的“三走”号召(走出宿舍、走下网络、走上操场),注重趣味性和参与性,引领青年进行健康有益的体育锻炼。

  据悉,“五月的花海”系列活动分为体育健身类、学术实践类、志愿公益类、文化艺术类及思想引领类五大类,更多活动如“cracking”摄影大赛、井象青春、听见你们的声音将陆续展开。

  学工部部长王勇、后勤基建处处长马国玉、校友会秘书长周旭峰、校团委书记张银和同学们一起放飞了风筝。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放风筝 五月的花海 青年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