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委员会第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姜沛民勉励青年学子坚定信念牢记使命开拓创新(图文)

欧阳永志 2016年11月2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欧阳永志 学生记者:陈巧璐 陈梅琼 延然 摄影

  本网讯 1126日上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国农业大学委员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在曾宪梓报告厅隆重举行,选举产生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新一届委员会。党委书记姜沛民、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北京团市委大学部部长张秀峰、校团委书记张银等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坐。

  曾宪梓报告厅里,闪动着青春的脸庞,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主席台上方悬挂着“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的会标。后幕正中,庄严的团徽熠熠生辉,10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二楼眺台悬挂着“勇担历史和时代重任 用青春理想托举中国梦 团结带领团员青年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巨型横幅。本次团代会从全校各学院、党政管理机关、图书馆、后勤等20个选举单位选出正式代表280名。

  上午9时,大会主席团秘书长秦颖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唱国歌。

  共青团中央以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山东大学等38所兄弟院校为大会发来贺信贺电,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贺词指出,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当代青年必将勇敢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不断为把党和国家事业推向前进作出新贡献。

  张秀峰代表团市委对我校四次团代会召开表示祝贺,对我校上届共青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新一届团委和农大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了殷切希望。

  宁秋娅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她指出,召开团的代表大会,进行委员换届工作是我校团的工作中的一件大事,团代会对于加强我校团组织自身建设、推动学校团学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她充分肯定了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亮点,对进一步做好新时期新形势下共青团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及建议。

  会上,张银代表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和基本经验,并介绍了未来五年的工作思路及重点工作。报告总结指出,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是共青团事业前进的根本保证;始终坚持服务大局是共青团事业谋划的基本遵循;始终坚持育人为本是共青团事业立足的思想基础;始终坚持改革创新是共青团事业发展的持久动力。

  大会还审议并通过选举办法、审议并通过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审议并通过大会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名单、通报提案征集情况、审议并通过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关于《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经大会选举,马紫威、王钰、王志磊、王韵书、尹蛟、田笛、史博、史煜成、邢雨凝、乔宏柱、沈其林、张银、张越、张晓星、陈汉曦、范晨辉、周航、秦颖、徐威、高浩嵩、黄振翔等21人(以姓氏笔画排序)当选为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第四届委员会成员。

  姜沛民代表学校党委对新当选的委员表示祝贺,对第三届共青团委员会的工作给予肯定和感谢,并对新一届校团委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只有坚定信仰,坚定信心,才能脚踏实地,不断前行,才能不忘初心、攻坚克难。青年历来都是推动社会发展变革的重要力量。二是强化政治责任,加强组织观念。学校团委要始终牢记共青团的基本性质和根本任务,抓好团组织思想、组织、制度建设。认真履行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意识,严格政治纪律,自觉抵制各种错误思潮的影响。三是创新工作方法,增强生机活力。强大的青年群众工作能力是共青团组织的力量之源,创新团的组织建设和活动平台建设十分必要。四是加强基层建设,凝聚青年力量。团的基层组织是团结青年、凝聚青年的战斗堡垒,是开展各项工作的主力军。共青团工作的基础在基层,活力在基层,力量在基层。新一届校团委要把基层组织建设作为团的自身建设的重中之重来抓,全面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五是发挥示范作用,成为栋梁之才。广大团干部要自觉提升自己在共青团组织中的榜样意识,严格要求自己,在青年群众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六是以党建带团建,形成工作合力。全校各级党组织都要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切实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要坚持以党建带团建,定期听取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为共青团工作把关定向。 (阅读全文)

  党委常委兼党政办公室主任李培景、党委宣传部部长陈明海、党委学工部部长王勇、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周进、研工部副部长刘宇等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大会主席团成员、正式代表、列席代表近300人参加了大会。

分享到: 更多
标签:第四次团代会 大会 选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