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我校举办“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暨军民共建三十周年”合唱比赛(图文)

校团委 2016年12月1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校团委 供图

  本网讯 12月10日晚,东区曾宪梓报告厅里歌声嘹亮,我校举办“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暨军民共建三十周年”合唱比赛。校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出席并致辞,共建顾问、我校老领导艾荫谦、唐运新出席此次活动。

  本次合唱比赛共分为“红军不怕远征难”、“革命理想高于天”和“梦想照亮新征程”三幕,来自十六个学院的十六支参赛队伍为全场观众带来了近三十首歌曲,近千名农大师生用歌声、话剧、舞蹈等表演形式,演绎了那段激动人心的光荣岁月。参赛师生们用饱满的热情、抖擞的精神以及嘹亮的歌声将红军长征胜利这一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奇迹表现的淋漓尽致。《过雪山草地》、《保卫黄河》、《长征·七律》、《红梅赞》、《送别》等歌曲带领观众重温历史,感受那段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革命人永远年轻》、《青年歌》、《英雄赞歌》、《在太行山上》等歌曲将革命先烈的崇高理想生动地表现出来;《光荣与梦想》、《五星红旗》、《走向复兴》、《中国梦》等歌曲唱出了农大人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的壮志雄心与历史担当。一首首歌曲将合唱比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宁秋娅高度赞扬了伟大的长征精神,并回顾了我校军民共建项目走过的30年光辉历程。原首都军(警)民共建指导小组部长、农大军民共建顾问许长福在致辞中肯定了“三方七家”军民共建取得的优异成绩。

  在本次合唱比赛中,人文与发展学院获得一等奖;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理学院获得二等奖;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国际学院、生物学院、动物医学院、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获得三等奖;烟台研究院、园艺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植物保护学院、工学院、农学院、动物科技学院获得优胜奖;人文与发展学院、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园艺学院、农学院、动物医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奖;理学院的牟怡豪同学获得最佳指挥奖,经济管理学院的许晨同学获得最佳伴奏奖。

  中央歌剧院男中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王立民,中国合唱艺术研究会会长海燕等七位老师担任本次合唱比赛专业评委,各学院学生代表组成大众评审团。学工部、校团委的相关负责人,各院系的师生代表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悉,本次比赛是纪念长征胜利系列活动之一,也是近十年来全校范围内的第一次师生同台合唱比赛,前期准备历时两个多月,经历了分幕、选歌、组织排练等环节。各学院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安排、亲自指导,学院领导、教师、研究生以及本科生踊跃参加,刻苦排练,确保了活动效果。截至目前,我校已经开展了“颂歌献给党”教职工诗歌朗诵比赛、“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专题读书会、“我是长征精神传承人”征文活动等纪念长征胜利系列活动,旨在追寻先辈足迹,铭记解民生之多艰的重任,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纪念长征胜利 军民共建 合唱比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