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院士带领青年团学干部学“两会”精神(图文)

郝琦伟 2016年04月0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郝琦伟  摄影 

  本网讯  近日,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武维华院士受邀做客校团委“青春茶座”,与青年团学干部交流“两会”精神,分享成长,活动由校团委书记张银主持。

  活动开场,武维华院士就借用毛主席的一句话:“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和青年人们打招呼。

  座谈中,武维华院士介绍了“两会”的很多热点问题“十三五规划”、“供给侧改革”、“五大发展理念”等,结合自己多年在政协会议上的提案,重点介绍了他所重点关注的农业可持续发展、农田生产效率等问题,与青年团干部分享了农业领域发展的思考,勉励大家“身在农业大学,就要关心农业,关注农业的可持续发展。”

  武院士说,今年两会是总结“十二五”、谋划“十三五”的特殊年份,也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经济社会发展正面临着转方式、调结构的艰巨任务,在粮食浪费、环境恶化、资源短缺等方面存在着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武维华院士希望青年团干部认真学习两会精神,把握青春年华、实现人生价值。

  “和青年人在一起可以帮助我回忆起很多年轻时的事情”、“不同人有不同的选择,只要把做好自己该做的就好”,武维华院士还结合自身经历与青年干部交流了个人成长中的体会,还鼓励大家锻炼身体,注重健康,积极工作与生活。座谈在非常愉快的气氛中结束。

  “青春茶座”是针对与全校青年干部开设的专题与校内专家、学者、管理干部近距离交流的活动。此次为第一场,今后将陆续举办。

  学校团委全体干部、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团学辅导员参加了座谈和交流。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学习两会 武维华院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