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学校举行五四青年节升旗仪式 (图文)

郝琦伟 学生记者 黄俪瑛 2016年05月0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学生记者 邓艾汶 卢志林 沈敬轩 杜怡丽 刘泽坤 等 摄影

  本网讯 5月4日早,我校纪念五四运动升旗仪式在东、西区操场举行。东西区仪式分别由国旗班队员韩耀航、第二十四届国旗班班长高宇辉主持,校团委书记张银、植物保护学院副院长兼副书记刘姝言与英才A班成员、大一新生一同参加了升旗活动。

  1919年5月4日,北京爱国青年为了民族独立和解放奋力抗争,举行盛大的游行示威运动,被后人称为五四青年运动。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的五四精神从此得以传承,五四运动也作为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和中国革命史上划时代的事件被载入史册。

  7点整,升旗仪式准时开始。在大家的注目中,英姿飒爽的国旗班成员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庄严嘹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操场上运动的人们也停下脚步面向国旗行注目礼。随后,全体同学在主席台下,面向五星红旗合唱团歌。同学们高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立志“用青春拥抱时代”。校学生会主席陈汉曦、第二十三届国旗班班长郑超分别带领东西区同学重温了入团誓词。

  升旗仪式结束后,国旗班队员难以平复激动的心情,他们表示,“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不能忘了先辈挥洒的血与泪。通过常规训练升国旗,我们体会了旗角绝不落地的责任,认识了当代青年应有的担当。我们不是兵,却有机会穿上军礼,护卫国旗,不论旗台前是否有驻留的观众,我们都会为护送国旗而苦练,使升旗仪式上的每一个动作都整齐有力。因为这是我们的使命,更是我们的荣耀。”

  “当太阳升起的那一刻,那抹鲜红也徐徐升起。这一刻,阳光正好,青春正好。鲜红,是我们的信仰。墨绿,是我们的荣光。五四,那从遥远的旧社会传来的声音。青春就该拼搏,荣耀与责任并存。”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五四青年节 升旗仪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