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 | 我校举行2016届本科生毕业典礼 2743人获得学士学位(图文)

郝琦伟 2016年06月2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欧阳永志 学生记者:李昊泽 侯垠竹 韩雨萌 陈巧璐、何沁莼、罗元颖 摄影 

  本网讯 合欢花开,骊歌声响。6月24日上午,我校2016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在东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2700余名本科生顺利完成大学学业,带着新的梦想开启更加绚丽的人生旅程。

  党委书记姜沛民、校长柯炳生等全体在校校领导,各学院、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职工代表,毕业班班主任与部分毕业生亲友参加了2000多位本科毕业生的盛大典礼,共同见证毕业生终生铭记的时刻。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宁秋娅主持。

  姜沛民介绍了2016届本科毕业生基本情况并宣读了表彰决定。2016年,我校共有2804名本科毕业生,其中2743名同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475名同学符合双学位授予条件。本届毕业生中有697人保送研究生,423人考取研究生,其中进入985高校和一流科研院所深造比例为91.36%。本届毕业生中还有199人出国深造,其中到世界排名前200大学就读的学生比例为93.26%。此外,本届毕业生中还将有78人到西部地区就业,7人到乡镇基层单位就业,36人被选聘为选调生,1人被选聘为大学生村官,本届本科毕业生被选聘为选调生的人数创历史新高。2016届毕业生在校期间积极参加了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数学建模竞赛、电子设计竞赛等五十余项各级竞赛,共有272人次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177项。其中获得全国竞赛奖104项,获得省市级竞赛奖73项。2016届本科毕业生同学们还积极参与“挑战杯”、“溢达创意大赛”等多项创新创业活动,荣获多项奖项,表现出农大学子创新创业热情。同学们坚持深入基层实践、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在北京世界田径锦标赛、北京国际马拉松赛、110周年校庆等重大活动中展示了风采。

  学校决定:授予宁静等130名“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称号,授予丁思宇等429名同学“中国农业大学优秀毕业生”称号;对王钰乔等100名获得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的毕业生给予表彰与奖励;对到西部地区就业的王邵博等78名本科生和到基层就业的冯俊灵等7名本科生进行表彰。在主席台就座的校领导为获奖毕业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姜沛民还语重深长地说:“当你们告别母校,踏上征程的那一刻,你们的青春将被永远珍藏在这所美丽的校园中,你们的母校和师长又多了一份不舍和牵挂。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旅程中,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学真知、悟真谛,勤耕耘、重实践,能坚持、不懈怠,始终与真理为友,始终与实践为伴,始终以人民为师,胸怀理想和抱负、心系社会和百姓、手握知识和本领,担负起时代的责任与使命,把握好宝贵的青春年华,创造出无悔的人生成绩。为祖国增彩、为母校添彩,也实现自身的人生精彩!” 

  感恩教育是毕业典礼的传统。典礼上,在校期间受到资助的家庭经济困难同学在毕业之际向学校教育基金会捐款设立“学长助学金”,金额为25300元,用于资助今年秋季入学的新生。学校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姜沛民接受捐赠;毕业生代表向教师代表献上一束鲜花,感谢老师们的辛勤培养,感谢教职工努力创造的优良学习环境。

  典礼仪式上,校长柯炳生授权各学院负责人颁发2016届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校领导和教师代表向各学院毕业生代表颁发校友联系人聘书及校友卡,希望大家毕业之后能够与老师、同学保持联系,能够心系母校,关注和支持母校的建设和发展。

  食品学院曹翔宇代表全体毕业生表达对母校的感激与留恋,毕业后他将赴西藏从事基层工作,用自己在农大学到的扎实知识功底,在雪域高原上用农大人的智慧“解民生之多艰”。回顾在农大走过的四个春夏秋冬,他感慨万千。“志在四方,勿忘初心,方得始终”,展望未来时他动情的说,“我们将全力以赴地去爱、去奋斗、去创造、去追逐自己的梦想”。

  工学院教授张淑敏、学生会主席陈汉曦分别作为教师代表、在校学生代表发言,表达对全体毕业生的祝贺与祝福。张淑敏希望毕业生们自信、包容、严于律己;心胸开阔,志存高远;勤奋学习,求实创新;正视挫折,永不言弃;心系母校,常回来看看。

  柯炳生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你们在告别大学生活的时候,在庆贺和欢乐之余,也拿出点时间,对过去的四年,做一些认真的梳理,做一些深刻的反思,也是必要和有益的。这样,那些曾经的奋斗,曾经的历练,会让你再接再厉,成为素养和习惯;而那些曾经的疏忽,曾经的苟且,会让你引以为戒,就不会再继续了。就像《大学》里所说: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这样,每一个明天的你,都是一个更好的自己。你无法修改昨天,但可以塑造明天。现在,你们正面对着一个新的未来。在你们未来的生活中,不应有苟且,只应有诗和远方。远方在哪里?远方就是未知的世界。因为未知,所以新奇,所以有趣。

  他表示,远方不仅有诗、有阳光,还有风雨,不仅有坦途,还有荆棘……而这正是远方的魅力所在。你们会在多变的远方,在探知未知的过程中,体验到更大的人生快乐。 (讲话全文) 

  毕业典礼上,同学们通过微信墙表达毕业的喜悦和对母校、朋友、老师的不舍与祝福。典礼现场进行了特殊的学位授予仪式,同学们两两互拨流苏,抛起学士帽,一起放飞梦想。之后,毕业生们满怀对大学美好时光的留恋与不舍,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期待写成《写给未来自己的一封信》,在典礼结束后投进场外的邮箱,寄给5年后的自己作为毕业后人生奋斗历程最好的检验与回馈。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2016届 本科生毕业典礼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