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我校187名研究生入选2016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图文)

研究生院 2016年06月29日 报道浏览次数:

 

 

  

研究生院 供图

  本网讯 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是我校研究生教育国际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一条重要途径。2016年学校又有187名研究生入选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资助的公派出国项目,其中“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143人,包括联合培养博士生103人,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40人;“国家公派硕士研究生项目”(联合培养硕士生)20人;“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24人,其中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9人,联合培养硕士生15人。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2016年选派计划,我校在201511月底正式启动研究生国家公派出国项目的申报工作。经过研究生个人申请、导师推荐、学院评审和公示、学校评审和公示、联系国外院校等环节,全校共推选出拟派出人员225人。经过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组织的函审、面试及专家会议评审,截止到20166月,最终录取187人。

  为指导帮助研究生同学顺利入选国家公派出国项目,在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统筹下,研究生院、教务处等部门通力配合,适时组织了培训和申报咨询等服务工作,如20161月的公派项目介绍会、20163月的公派材料填报说明会和校内专家评审会、20166月的校内校外行前培训会和集体公证等活动等。

  据悉,研究生国家公派出国项目开始于2007年。迄今为止,全校已经共计选派了9届共计1300余名研究生,分别前往五大洲多个国家的世界一流院校和学科进行学习。多年来,项目一直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按照选拔一流的学生,到国外一流的院校、科研机构或学科专业,师从一流的导师的要求,坚持个人申请、导师推荐、校院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从派出研究生的规模和质量评价,我校历年的国家公派出国选派工作都一直居于全国高校前列。从派出研究生反馈情况分析,大家普遍认为出国留学的经历是他们一生中不可多得的财富,提升了科研能力,产出了高水平的成果,同时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了解和熟悉了不同的地域文化和风土人情,而且增强了责任意识、创新动力和爱国情怀,更为就业以及职业规划增添了一枚分量较重的砝码。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