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百名博士老区行 |研究生党员会师会宁 “两学一做”服务老区(图文)

研工部 2016年07月2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研工部 供图  

  本网讯 近日,我校12名研究生党员赴甘肃白银各县接受红色教育并开展“百名博士老区行”科技服务活动,用技术知识和奉献热情协助地方进行精准扶贫,获得了地方政府和企业农户的一致好评。
  据悉,此次活动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践行我校研究生 “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教育活动方案。 “百名博士老区行”会宁实践团在当地开展了主题为“重走长征路,铭记长征魂“的红色教育活动。实践团成员们重走长征路、参观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和会师教育厅,并在会师塔前重温入党誓词,为革命先烈敬献花圈。研究生党员焦文晓表示生活在革命先烈用生命创造的幸福时代里,更应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用实际行动为革命老区农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研究生党员们还深入田间地头与生产一线,了解发现当地农业生产现状及相关问题,并结合所学知识为农民早日实现脱贫致富积极建言献策。植保学院的博士生党员韩思宁的研究方向为番茄病虫害防治,在景泰县大红番茄生产基地调研时,针对番茄生产遇到的真菌危害,他提出应避免烟叶病毒交叉感染、及时处理被感染植株并远离番茄种植地焚烧销毁等实用建议,农场负责人频频点头。针对旱田籽瓜利润空间低、农户种植热情下降的问题,食品学院的王坤立提出了籽瓜深加工、推进杂交育种工作和建立大型冷库的建议,当地技术人员对以上建议表示赞同,并将进行后续研究。
  我校研究生党员王坤立、方嫦青、赵冰、陈旭蕾等人主动联系地方政府为贫困学生举办分享交流会,活动思路得到了当地的积极响应和校方的积极相应。实践团来到靖远一中“珍珠班”(优秀贫困学生班级),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以自身经历勉励大家刻苦学习、明确目标、坚持梦想,用知识改变命运,用实力反哺家乡。同学们深受鼓舞,表示以后要坚持不懈的努力学习,改变命运、报答祖国,帮助家乡早日走上小康道路。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百名博士老区行 会宁 研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