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我校获北京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优秀成果奖

党委组织部 2017年01月1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近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公布了“2014-2015年北京高等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创新成果获奖名单。其中,我校申报的《提高干部选任工作科学化水平的创新与实践》荣获优秀成果二等奖。

  2014年以来,学校党委学习贯彻中央精神,修订《处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办法》;以中层干部换届为契机,探索干部选任有效途径,创新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方式方法。在选任方式上,学校由过去以竞争上岗为主,转变为选任制、委任制、聘任制相结合。多种选任方式结合,既保证能够充分听取群众意见,扩大选人用人视野,又避免简单地唯票取人、唯分取人的机制弊病;既在一定范围内保持了竞争性选拔的优势,又满足了不同岗位用人特点以及干部人岗相适、班子整体结构优化的需要。在选任方法上,学校党委围绕“科学选人用人”这一目标,坚持民主、公正、竞争、择优,在工作中着力构建科学的组织评价体系,着力创新科学的民主推荐机制,着力优化科学的竞争选拔模式,着力提升科学的从严执纪标准,不断提升干部选任工作科学化水平,服务和保障学校事业科学发展。逐步建立起了一套系统完备、机制民主、方法科学、程序严格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制度,使一批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群众信得过的优秀干部被选拔出来,在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过程中施展才华,做出贡献,成长进步。

  据了解,2016年度北京地区共有48所高校申报成果121项,共评出优秀成果一等奖4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21项,创新成果奖8项。我校是所有获奖成果中唯一以干部选任工作为申报内容的项目。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 表彰奖励 干部选任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