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我校“中国高校志愿服务发展报告”课题组召开第三次课题推进会(图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7年01月0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郝琦伟 摄影

  本网讯 1月6日,“中国高校志愿服务发展报告”第三次课题研讨推进会在我校东校区民主楼会议室召开,本次课题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牵头,团中央指导,北京志愿服务发展研究会提供专家支持。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卢兆彤、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张俊虎、团中央志工部组织培训处处长张帆参与了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晓红主持。

  本课题旨在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及共青团改革的相关要求,推动高校志愿服务事业更好更快科学有序的发展。课题组将通过对国内高校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的整体状况和动态进行调研总结并形成“中国高校志愿服务发展报告”,以期掌握情况、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增加政府对青年人的科学决策能力,增强青年对志愿服务的认识,改善高校志愿服务组织的运行环境。

  课题组已在2016年11月份完成了全国的调研任务,本次推进会主要是汇报调研情况和问卷收集分析情况。会上,三个调研组分别汇报了各自调研的情况,并谈了各自的调研感受;张俊虎介绍了课题组上海咨询会的情况,针对咨询会上相关专家提出的建议与课题组成员进行了沟通;与会人员围绕课题问卷的回收和分析情况做了讨论,针对问卷分析中出现的各种问题提出了处理办法。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赵少华,教师古芳,北京志愿服务发展研究会专家委员曾毅红,北京志愿服务发展研究会博士工作站青年学者田丽娜参与了此次课题推进会。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中国高校志愿服务发展报告 推进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