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北农集团总裁邵根伙校友返校 学校领导会谈深化合作(图)

新闻中心 2017年10月1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郭忠  摄影

本网讯  10月14日下午,大北农集团总裁邵根伙校友回校。学校党委书记姜沛民,校长孙其信,副书记兼副校长张东军等会见,感谢邵根伙校友及大北农集团对学校改革发展的支持,并就启动大北农教育基金二期项目、深化校企科技合作等主题进行深入会谈。

2012年大北农集团在我校设立教育基金。在第一期五年中,学校统筹考虑,精心谋划基金支出,设立奖掖教学名师、青年学者、激励青年教师学术研究、支持学术期刊(著述)发表及学术活动、奖励品学兼优学生等项目,迅速取得鲜明成效,并在校内外产生积极影响。该基金二期即将开始,学校提出重点支持扶助优秀青年人才队伍、奖励社会服务贡献、培养本科生英才等项目的构想。

姜沛民在会谈中表示,大北农教育基金给予的支持,解决了学校发展中最需要、又难于解决的一些问题,成效极为显著。学校考虑将大北农教育基金用于解决最急迫、最见成效的项目方面,使基金做成有特色、有亮点、有影响力的品牌。姜沛民特别指出,大北农教育基金的设立和取得的成效,值得认真梳理总结。其中既有校友感念母校的情结,也彰显着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弘扬企业的义举,探索基金使用效益最大化的运行模式,激励更多企业支持教育事业。

孙其信在会谈中说,毕业的校友在事业中不断取得新发展,是母校最光荣的事情;而校友对母校的回馈,是大学最幸福的事情。感谢邵根伙校友、大北农集团对学校的大力支持,学校也非常珍惜校友们对学校的感情。他进一步分析,当前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进入创新发展的新阶段,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学校进入“双一流”建设序列。中国农业大学在新的发展节点,以什么样的姿态、什么样的成绩,贡献社会、服务国家,向各方面交出满意答卷?回顾近年发展,取得了很好成绩,但也存在着一些突出问题。要建设好“一流大学”,我们必须认真贯彻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办好中国特色大学。分析学校当前发展实际,要把人才队伍建设摆在头等大事的位置,要下狠心完善环境,同时要花更大气力抓好人才培养。

邵根伙校友在会谈中表示,设立大北农教育基金,体现的是学生对母校的回馈,以此感谢学校和老师们对自己的培养。作为校友,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各项事业改革发展。

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创新能力和社会贡献,引起邵根伙校友的共鸣。他表示,大北农集团也进入到发展新阶段,期待与学校拓展深度合作。大北农集团明确全面推进农业科教公益,以及沙漠开发与乳业发展、饲料与养猪、农业生物技术、农业物联网构成的“1+4”发展战略,以建设世界级农业企业为发展目标,希望与着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学校深度合作互补,加快发展步伐,共同为中国农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围绕拓展深层次合作,校企双方进行了进一步交流。双方约定尽快组织专门的对接和研究,尽快启动深入合作,助推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和大北农一流企业建设。

大北农集团副总裁、圣牧高科董事张家旺,副总裁莫宏建,董事长助理张建忠,产学研合作办公室主任高春艳等一道来访。学校党委常委、党政办主任李培景,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校友会秘书长、动物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周旭峰,动物科技学院院长呙于明参加会谈。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