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日之晨: 向国旗致敬 为母校祝福

学生记者: 赵晨宇 吴见欢 夏琨 2017年10月1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月16日早晨,校庆日升旗仪式在东西区操场同时举行。

升旗仪式早晨7点举行。时间还不到,国旗班同学身穿升旗礼仪服,迈着整齐的步伐出现在操场。肩扛五星红旗的主旗手居中、两名护旗手分列两边,国旗班成员保持整齐的行列队型正步出旗,走至观期团前换齐步走,走至升旗台阶前立定。随着口令,旗手动作娴熟地完成绑旗,国旗班队员分别就位。

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歌声响起,国旗冉冉升起。旗手认准乐点,利落地完成甩旗动作。在场师生心里、口中应着国歌旋律,保持肃立姿势,目光注视国旗升起在校园。

和平常周一不同,在升国旗后举行升校旗仪式。在校歌《金色的希望》的旋律中,两色校旗分别升起在五星红旗左右。国旗班同学介绍,在校庆日举行和往常不同的“大升旗”活动,为了倡导大家更好地传承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激发爱校荣校情怀,祝愿学校和国家的发展不断奋然向前。

今年9月1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这次升旗仪式后,第26届国旗班预备队员杨璐进行以“学习《国歌法》”的主题宣讲。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