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赴新疆调研高层次人才培养专项工作

研究生院 2017年10月1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研究生院 供图

编者按 为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贯彻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方针,促进新疆高层次农业科技人才培养,我校与新疆农业科学院、新疆农业大学分别于2012年、2015年签订了高层次人才培养博士专项合作协议。截至2017年9月,新疆农业科学院共五期合计48名专项学员、新疆农业大学共两期合计5名专项学员在中国农业大学进行博士课程学习并在本单位进行博士论文研究工作。新疆农业科学院第一期学员中有7位已获得我校博士学位,占第一期学员总数的46.67%。据悉,学校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于2010年启动高层次人才培养博士专项,先后共两期合计49名博士专项学员,其中18位已经获得我校博士学位。学校参与本项目的有9个学院的38位导师。

 

本网讯  1012日至14日,研究生院副院长郭鑫带队前往新疆农业科学院和新疆农业大学,就我校推动的新疆高层次人才培养博士专项论文进展情况进行调研。新疆农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彤、副院长戴健,新疆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黄建昆、党委副书记木开依•加尔肯别克亲切接见了郭鑫一行。

调研期间,我校导师代表王志敏、冯固、穆月英、廖小军、杨培岭、齐顾波及合作方单位专家分别对中国农业大学-新疆农业科学院高层次人才培养第二期、第三期、第四期共计24名博士专项学员,以及中国农业大学-新疆农业大学高层次人才培养第一期、第二期共计4名博士专项学员进行了论文进展检查。28名博士专项学员就论文选题、研究内容、研究进展、后续研究计划等进行了汇报。

专家们认为,专项学员博士论文的研究工作均针对新疆农业社会发展急需解决的问题而展开,具有鲜明的地域性和实用性。双方专家对每一名学员的研究选题、创新性、实验方法、数据分析、论文结构、写作规范等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基于本次专家调研和专项学员综合汇报情况,评选出7名论文进展优秀学员并颁发荣誉证书。

郭鑫代表研究生院亲切问候在新疆辛勤工作的各位专项学员,充分肯定了学员们在论文工作中取得的进展,对极少数学员论文工作仍需进一步努力提出了明确要求,鼓励大家多与导师沟通,扎扎实实地完成研究工作。

合作双方承诺将为博士专项学员的学习提供便利条件,加速推动博士学位论文研究进程,为新疆农业科技发展培养更多留得住、用得上的高素质人才。

新疆农业科学院、新疆农业大学有关部门负责人,我校研究生院、生物学院、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的项目管理人员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