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挑战杯”我校学子载誉而归

校团委 2017年11月2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校团委 供图

  本网讯 11月18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上海大学承办的第十五届“挑战杯”中国银行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上海大学落下帷幕。

  经过前期校赛和北京市赛的激烈角逐,本次国赛我校共有5件作品入围,创历届入围数量之最。其中有3件作品参与了终审问辩环节,在能源化工组、生命科学组等多个领域进行角逐,最终5件作品均荣获三等奖。

  获奖作品分别是:由动物科技学院张驰等同学完成,陈义强老师指导的作品《饲料中铜、锌离子快速检测试剂盒的研制》、由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王旭等同学完成,梁建芬老师指导的作品《高抗性淀粉含量的大米面包的开发与制作》、由理学院李恒朝等同学完成,安杰、凌云老师指导的作品《改进的鲍维特•勃朗克还原反应合成α,α-二氘代醇类化合物》、由工学院李景行等同学完成,谭彧、刘星星老师指导的作品《基于摩擦随动的饲草推送机器人》以及由烟台研究院赵禛等同学完成,吕之望老师指导的作品《风物长宜放眼量:特色产业与农村电商的碰撞与交融 ——以山东省临沂市蒙阴县、平邑县为例》。

  大赛出征前,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召集参赛代表团师生进行了行前动员,她听取了参赛团队的准备情况,并从作品的展现形式、问答技巧以及选手的心理调适等各方面给予充分指导和关心。她寄语同学们再接再厉,展现出农大学子的自信风采,把此次全国“挑战杯”之行当作是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次学习和践行。

  竞赛期间,校团委书记张银、副书记秦颖、指导教师陈义强、梁建芬及相关学院分团委书记组成了竞赛观摩团,专程到现场看望了参赛学生,为同学们加油打气,并进行现场指导。观摩团还参加了“挑战杯”竞赛优秀作品展暨创新创业成果展示会、创新创业高端论坛、开闭幕式等,并与兄弟高校开展了交流学习。

  据悉,近年来“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不断探索创新办赛理念和形式,加强育人实效,努力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业的办赛新局面。本届“挑战杯”以“青春新动能,挑战创未来”为主题,共吸引了全国 2000多所高校的200多万大学生参加比赛,参与项目约60万个。最终经过网络初评、集中复评、决赛问辩,竞赛评审委员会共评出特等奖作品39件、一等奖作品102件、二等奖作品315件、三等奖作品773件。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